孕妈妈怕错过预产期?身体这些信号会提醒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09-21 17:25:00

  很多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去算自己的预产期,因为不知道自己的预产期究竟是在什么时候,所以她们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推测,但这种推测的方式往往是不准的,而且很耗费时间,这也就导致一些妈妈常常会推算错误。

  刘女士在怀孕之后就一直对自己的孩子心心念念,担心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会错过预产期,也正是因为这个问题,才让她在整个孕期都一直没有办法睡好觉,经常都在和自己的丈夫去推算预产期究竟在什么时候。虽然她现在只是在孕晚期,还没有临近预产期,但刘女士仍旧很担心。每一次去产检的时候都会询问医生,但医生都会说还早,不用这么担心。今天丈夫这么说刘女士也并没有放松,仍旧不厌其烦的拉着丈夫去推算自己的预产期,可每次推算的结果都不一样,这也让她很恼火。

  就这样,刘女士也常常向身边的朋友抱怨,而刘女士的闺蜜有过生产经验,她便告诉刘女士,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我们身上的这个部位会逐渐消失,而这也就说明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所以在孕期可以时刻关注自己的这个部位,这样就不会因为不知道预产期而担忧了。闺蜜的说法确实让刘女士安心了许多,从此就再也没有为此担忧过,而且还根据这个部位的变化预测出了自己的预产期,就连医生都表示这个说法是正确的。其实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曾担忧过这个问题,特别是临近预产期时,并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即将要生产,所以常常会为此过分焦虑。但实际上我们可以根据这些部位的变化来预测孩子究竟什么时候出生。

  那么哪个部位消失代表着孩子要到来了呢?

  其实女人在生孩子的时候,身体都会出现相应的信号,这就代表着自己马上就要把孩子生出来了。通常来说孩子要降临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她们都需要更加宽阔的通道,所以这个时候孕妇就会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耻骨会变得特别松弛。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就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在出生的时候变得非常顺利。

  可是一旦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那么妈妈的行走能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差,甚至有一些妈妈根本就不能够好好走路了,毕竟大腿根部实在是太疼了,而且这种疼痛越来越明显,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状况,那就说明孩子马上就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

  除此之外,女人在生孩子的时候会出现宫颈缩短。一般来说女人的宫颈都会在2.5厘米左右,可是当女人在生孩子的时候,就会改变宫颈的形状。所以说在这个时候女人完全可以通过检查来发现自己身上所存在的问题,如果说在检查过程当中发现自己的宫颈长度低于25毫米的话,那么孕妇就一定要多注意一些了。

  因为出现这样的状况就已经能够保证肚子里的孩子马上要降临了,当然也有很大的可能是早产,所以说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找医生帮忙,不然的话自己肯定会处于一种被动的局面当中。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的现象,那就是孩子在降临在这个世界上之前,她们会入盆。通常在这个状态下孕妇都会出现生理变化,譬如会感觉到自己喘不过来气。可是当孩子进入盘后,那么孕妇就会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特别顺畅了,而且胃口也比曾经好很多了。

  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就是怀孕的症状在不断的消失,毕竟孩子已经入盆了,所以她们就会给妈妈的肚子里留下更多的位置,胃部的器官也会得到了相应的放松。正是因为胃部不再受到压迫了,所以呼吸就会变得特别顺畅了,因此妈妈们也容易吃得下饭了,喘气也会变得容易了一些。

  最后快要生孩子的时候也会出现子宫收缩的状况,只不过有一些宝妈根本就不知道这个道理。当然出现这样的状况时也会有着一定的特征,那就是后背会感觉特别的痛,然后子宫的收缩和松弛也会变得越来越强烈。所以说孕妇当发现这样的状况时,那么就应该了解到自己的孩子马上就要降临在这个世界上了。当然如果想要有病无患的话,那么最好在这之前做好一些充足的准备,譬如了解一下生孩子的知识,这样更有助于自己分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