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盘位置前后有什么区别?哪个对孕妇更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0-12 20:59:00

  大概每个孕妈怀孕以后都会听到别人说的“显怀”和“不显怀”的两种肚型,有的孕妈怀孕后肚子像吹气球一样凸出,而有的孕妈肚子却并不明显,其实这就是胎盘前后位置不同而已。大多数人对于胎盘处于前壁还是后壁并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理解,只是单纯的以为是肚子大小不一样而已,其实不然,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可大了。

  孕期肚子又大又圆,大家都说我这是女孩,而邻居家怀孕但肚子并不明显的嫂子被大家说成是男孩,最后却被医生说毫无根据

  玲玲是一个怀孕八个半月的待产妇,她的邻居和她前后差不多的时间怀孕,两个人平日里关系也非常好,经常一起进出。

  两个人的月份差不多但是肚子差别却非常明显,玲玲的肚子又大又圆,邻居嫂子的肚子却不那么明显,大家都说玲玲怀的是女孩子,邻居怀的是男孩,两个人为此还开玩笑说要订一个“娃娃亲”。

  孕期两个人的反应也各有不同,玲玲觉得自己感受到胎动的时间比较晚,而且肚子负担比较重。邻居却很早就察觉到了胎动,而且腰酸背痛的情况比较重,于是周围的人更加确定玲玲怀的是女孩,说女孩就是动的晚,为此玲玲深信不疑并且准备了一系列的女孩衣服。

  到生产那天玲玲生下了一个男孩,她特别诧异地问医生是不是抱错了,弄的医生有些摸不着头脑,玲玲说自己怀的是女孩,并且跟医生说了自己孕期的情况和别人说的话,医生听了直捂着嘴笑,并且告诉玲玲自己还是多查一下相关知识为好。

  听了医生的话玲玲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她心想难道前壁和后壁不仅仅是肚型有区别吗?

  其实胎盘的位置和受精卵着床位置有关,无论胎盘位于哪个部位都是正常的现象,孕妈们无需过分担忧,但是也应该清楚它们之间的区别。

  胎盘处于前壁还是后壁最明显的就是位置的区别,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是我们用肉眼能够看到的,胎盘位于子宫前方肚子就会更大更突出,而处在后方就会没有那么明显。

  而由于胎盘处于后壁与孕妈身体的连接更为直接,所以胎动会相较于位于前面更为明显,所以并不存在男孩动的早女孩动的晚这一说法。

  当胎盘处于后壁时,随着胎儿的增长,他的重量和体型增大,给孕妈带来的压力也比较大,所以腰疼的症状会更为明显,当然胎盘位于前壁的后期也会因为孩子体型增大腰腹负担重导致腰痛不适。

  其实胎盘位于前壁和后壁都是正常现象,如果说哪种相对于来说更安全一些,只能说各有各的好处和更加侧重于发生的危险。

  胎盘位于前壁的话相较于位于后壁来说更容易发生胎盘前置的情况,生产时容易导致胎儿缺氧,孕妇大出血的危险也容易发生。

  而胎盘位于后壁很容易在发生胎盘早剥时不被及时发现,所以两者哪个更安全也无从说起,只能说两者都是非常常见的怀孕状态,危险也只是概率问题,需要孕妈平时多注意,以防止意外的发生。

  孕期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保持合理的体重增长,相较于肥胖患者来说孕期的并发症会更少一些,各方面的指标也就会更加的正常一些。胎儿吸收的营养更加均衡也就更健康,自然就会平平安安顺利生产了。

  对于孕期保持合理的运动这方面是有它的益处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合理”两个字,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酌情运动,如果身体情况不允许需要卧床养胎,这时候就不要随意运动了,如果强制性的运动只会造成严重后果。

  尤其是到了孕晚期,胎儿已经基本发育成熟,这个时候更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否则随时都有可能会早产,加剧一些危险发生的可能。

  而孕妈本身也不要过度的恐慌从而将注意力全部放在这上面,保持一颗平常心,正确的看待,只要孕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按时的进行产检听从医生的安排,孕期一定会顺顺利利的。

  胎盘位置其实只是孕期不同孕妇所表现的不同状态之一,作为孕妈一定要多多的了解孕产知识,各个方面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就不会过于无知从而忽视某些事或者过于纠结从而恐慌某件事,怀孕都有一个基本的流程,每个人看似大同小异实则却都不相同,全方面的了解才能够做到不慌不忙,从容面对这十个月的孕期生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