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喂奶必须抱着吗?医生:不一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儿科鲍奶奶 编辑:百家号 2021-10-14 08:47:00

  生命到来之初,每位妈妈都特别开心快乐,完全沉浸在新生命到来的欢乐中。然而,这股新鲜劲过去,很多妈妈就开始崩溃,尤其是喂夜奶这事。

  1.我和婆婆第一次吵架,就因为喂夜奶

  朋友小青因为夜里喂奶的事情和婆婆大吵了一顿,这是她们第一次吵架。

  婆婆坚持认为孩子吃奶一定要抱着,绝对不能躺着,要是不小心睡着压着孩子鼻子,多危险,新闻报道了多少躺着喂奶导致孩子窒息的事情,当妈不要太娇气。

  小青则说白天都抱着喂一天了,晚上再抱着身体实在吃不消,躺着喂奶也是可以的,再说自己喂奶都醒着。

  结果两人因为这个吵翻了,那夜里喂奶,到底是抱着喂还是躺着喂,哪个更好呢?

  2.科学哺乳姿势知多少

  妈妈喂奶,到底怎样的姿势才正确? 知道这些科学的喂奶姿势,妈妈就能轻松应对。

  一般来说,母乳常用的姿势摇篮式、环抱式、侧卧式。

  这三种姿势都是经过长期的实践总结出来的,都是可以运用的母乳喂养姿势。

  第一种摇篮式

  摇篮式是一种传统的喂奶姿势,很多妈妈都喜欢。妈妈用一只手臂在内侧支撑孩子的头部,怀抱着宝宝,好像宝宝在一个小摇篮里。这样哺乳妈妈很轻松,宝宝也很舒服,而且有利于孩子和妈妈亲密接触。

  第二种环抱式

  为什么叫环抱式呢?因为特别有趣,好像环抱一个橄榄球,所以这种姿势也叫做橄榄球式,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

  妈妈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在腋下,宝宝的上身呈半卧位的姿势正对妈妈的胸前,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让宝宝更好吮吸乳汁。

  这种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腹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到妈妈的腹部,宝宝和妈妈面对面,也利于亲密接触。

  第三种侧卧式

  抱着喂宝宝,妈妈真的很累,如果不想抱着,可不可以躺着喂宝宝呢?答案是:可以的,不过不是平躺着,而是侧躺着。

  正确姿势是妈妈身体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面,宝宝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相贴。妈妈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颈部,让宝宝成45度角,或者在宝宝侧身垫上被子,让宝宝处于45度,这样宝宝能轻松吃到奶,而且不会被呛到。

  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还可以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后背,支撑宝宝的身体。这种姿势特别适合夜间哺乳。

  现在,很多剖腹产的妈妈,医生都主张用这种侧躺的姿势喂奶,这可以避免妈妈太累,也不会压到妈妈的伤口。

  所以,关于夜间母乳喂养,不一定得抱着喂宝宝,妈妈侧卧也是可以的,关键是姿势要正确。

  3.科学育儿,让孩子健康成长

  母乳喂养的宝宝,特别幸福,可以和妈妈有更多的亲密接触。

  母乳喂养多长时间好呢?据最新研究,如果妈妈乳汁充足,尽可能长时间喂养宝宝,在生命最初的1000天里,都母乳喂养,宝宝抵抗力将更好,身体更棒。

  当然,妈妈养育宝宝是很艰辛的过程,特别需要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更需要丈夫的体贴。

  生产初期,妈妈身体消耗很大,容易疲劳,没有力气抱起宝宝,就可以用侧躺喂奶

  在宝宝还没有断夜奶,夜里还需要起来喂养的时候,妈妈也可以用侧躺式喂养。因为妈妈和宝宝都是侧躺着,不用担心宝宝会被呛到。喂完了以后再把宝宝抱起来拍拍嗝,宝宝打完嗝以后再放下睡觉。

  育儿路上很艰辛很艰难,每一个妈妈都有道不尽的甘苦其实科学育儿能够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学会正确的喂养姿势让孩子更好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