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乳保存的“冷知识” 新手宝妈都知道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0-15 21:58:00

  很多妈妈为了让孩子更好的成长,所以在孩子出生后都会选择进行母乳喂养。但并不是每一个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妈,在生活上都有着充足的时间,难免有些时候会因为匆忙,没有办法及时给孩子喂奶,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学习一些正确的母乳保存方法。

  比起在家当全职妈妈,小栾更喜欢在职场上打拼,她觉得女性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和积蓄,还要有实力,就不会被婆家指指点点,更不会被说成“只会靠男人”。但是小栾的孩子才3个月,而小栾又一直坚持母乳喂养,所以给孩子喂奶就成了小栾最头疼的事情。在查询了一些方法后,小栾决定将自己的母乳挤出来,并且保存好,这样即便自己不在身边,孩子也能够喝到母乳。但是在给孩子选择保存容器的时候却犯了难,本来她想买储奶袋,将奶挤好之后放到冰箱里,喝的时候热一热,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但小栾去认为这样的奶不新鲜,怕里面的养分都被消耗掉。

  最后一番决定后,选择了带有保温效果的保温杯,这样不管什么时候喝奶,永远都是热的。小栾却没想到,自己的这种做法反而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原来是因为保温杯的内胆是金属材质,而母乳中的许多活性因子全部都吸附在了金属上,导致奶水里的养分较低,孩子营养自然就跟不上了。储存母乳是很多家长都会去做的事情,毕竟自己的工作不允许带着孩子前往,又或者是孩子因为疾病的原因,没有办法呆在母亲的身边,所以保存母乳,就成为了每一个母乳喂养妈妈都需要去学习的技能,而正确保存母乳的方法,你真的有学会吗?

  母乳保存的冷知识,很少有新手宝妈知道

  女性在保存母乳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很多因素,譬如我们消失到孩子在小的时候,胃肠是比较脆弱的,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边,都会接触到很多细菌,所以说在挤奶的时候就需要把手给洗干净。

  尤其是有一些妈妈会运用到吸奶器,那么就需要把吸奶器给洗干净,先是用水冲洗,然后用热水烫一遍,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吃得干净卫生。其实每个妈妈选择储奶的容器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妈妈选择塑料制品,有一些妈妈会选择金属制品。如果说妈妈选择了金属制品,那么就需要认识到一件事情,那就是母乳里面的活性因子是很容易存留在金属上的。

  因此在这个时候我们应更应该选择就是专用的储存奶袋,这种奶袋不仅冷冻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密封的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如果说不选择这种储存奶袋的话,那么也可以选择玻璃器皿。

  当然玻璃器皿也有一个坏处,那就是遇冷遇热的时候是很容易破裂的。所以妈妈们最好是到育婴店买专门的存奶袋,这样一来就会显得比较安心了。有很多妈妈都喜欢把所有的乳汁全部都挤到储存袋,但是这样的方法完全是不正确的。如果说储存袋里边放了太多的乳汁的话,那么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譬如奶水会遇冷膨胀,这样一来就很容易胀破储存袋。而且装的太满的话也容易露出来,所以做到7分满就可以了。

  接下来还有一点是妈妈们需要注意的,那就是一定要选择适合大小的容器。譬如我们首先可以观察一下孩子的进食量,然后去选择相应的容器,因为过大的话会导致吃不完,这样就很容易浪费奶水。

  而且出现了这种状况也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这对于孩子的身体是没有任何帮助的。如果选择的奶袋实在是太小的话,那也很容易吃不饱,所以这方面一定要小心谨慎一些。

  除此之外,母乳保存也是有有效期的,因此这一点千万不要随心所欲。一般情况下25度以上的奶水可以保存4个小时,15度以上的奶水放在盒子里冷冻的话能够保存一天。

  4度以上的奶水放在冰箱里能够保存两天,如果说冰箱经常开关的话,那么就只能保存一天了。零下5度的冷冻室里的奶水能够保持3~6个月,零下20度的冷冻室里能够保存到6~12个月。所以说产妇如果想要让孩子喝奶的时候不出现任何问题的话,那么首先就应该知道这些冷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孩子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