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坚信不疑的“左侧睡” 有两大不利影响难避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0-19 17:49:00

  现在很多孕妈圈里面都在流行着一个习惯,那就是孕妈们睡觉的时候最好就是左侧睡,这样睡觉的话对于孕妈和宝宝来说都是非常舒服。可是也有很多人反应,这样子睡觉之后也没有发现自己哪里变好了,感觉这种说法就是骗人。

  前段时间,同事晓丽就是因为怀孕之后腰部有点疼痛,然后被另外一个生过二胎的同事推荐说睡觉的时候不要右侧躺,最好就是左侧躺,这样对于治腰痛是最好的。晓丽回去就试了一下,前面一两个星期效果特别好,晓丽来了办公室就开始夸这个方法真的很管用,比之前要舒服多了。

  可是好景不长,晓丽就发现自己左侧躺也不行了,腰痛的症状还是没有改变,反而还比之前更加难受了,我们同事就开始说还是不要再左侧躺,腰痛的情况最好就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不然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出现什么情况。当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之后,最好就是叫家人送到医院去,做检查,然后听取医生的建议去做一些相关的治疗。

  对于现在孕妈们非常相信的左侧躺其实就是一个伪科学的说法,这只是个别孕妈们尝试过后发现对他们有用而已,根本就不适合进行广泛推广。就是在短时间取得效果,让孕妈们觉得自己在用了这个方法之后身体变得更加舒服,但是长期下去还是有有不利的影响,这是难以避免的。

  很多人说怀孕后左侧睡可以避免胎儿被脐带绕颈的现象。这种说法主要是说胎儿慢慢长大之后会进行活动,一旦活动的话,胎儿就会出现绕颈的情况,而孕妈们左侧睡觉的话可以很好的避免这种情况。

  这种说法肯定是不对的,胎儿绕颈主要是和胎儿的活动有关,这和孕妈的睡姿压根就没有什么关系。左侧睡觉最多就是让孕妈能够睡得更加舒服,对于胎儿的影响其实是非常小的,所以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说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医院咨询自己的主治医生,不然别人的方法可能会伤害到自己和胎儿。

  最离谱的一个说法就是说可以让孕妈的胃变得更舒服。很多人都说孕妈怀上胎儿之后,加上自己平时吃到肚子里面的东西,这样就会给胃造成双重的负担,容易让胃出现问题。所以很多人都强调最好就是左侧睡觉,这样可以让胃变得更加舒服。

  讲这个说法的人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要是胃疼的时候,要是哪边睡觉更舒服肯定就是往哪边睡觉了,哪里还会讲究一定要左侧睡觉。而且就算刚开始我们是左侧睡觉,等到睡着之后压根就不知道自己是往哪边睡觉了,所以睡姿压根就不是很重要。

  像上面这两种常见的左侧躺其实还是有问题的,特别是对于怀孕的妈妈们来说,要是长期保持这种姿势睡觉,有两种不利的影响是很难避免的。

  左侧躺容易出现左边血液流通不畅。孕妈们在了解左侧躺有效果之后,可能会想尽办法让自己固定在左边睡觉,还不让自己翻身。要是这样子长期进行左侧睡觉的话,孕妈们左侧的神经被压,血液流通不畅很容易让左侧的身体出现一些不好问题,让自己的左侧手臂出现青紫的现象,不利于之后正常的手部运动。

  左侧躺还有一个孕妈们难以接受的不利影响就是水肿。因为孕妈们长期左侧躺着或者往左边睡觉很容易让身体出现水肿的状态,因为长期往一个方向靠着,身体的重量就全部压在一边,很容易让左边的身体出现水肿情况。

  所以对于左侧躺的神奇效果孕妈们自己一定要进行判断,不能盲目的去相信左侧躺就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很好,能够让肚子里面的胎儿更加舒服。要是遇到一些不能解决的问题,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医院咨询医生,让医生来解决问题,不能自己去尝试那些土方法,不能很容易危及到自己的健康。

  孕妈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相信科学的东西,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做事情,不能轻易听信他人的土方法,不然到时候害的就不只是自己,还有自己肚子里面的孩子,到时候自己就要后悔了。不管什么时候科学的方法总是好的,科学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健康的生活,让生活更加健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