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孕妈可以多吃这些水果 增强身体免疫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0-21 17:45:00

  一叶知秋,随着渐凉的风和不再茂密的树预先报告,秋天就悄无声息的来了。一进入秋天,天气开始变得干燥起来,人们的体感也开始变得不太舒适,尤其对于孕妇来说,秋天是一个又干又凉的季节,非常容易感冒生病,身体里的养分消耗也会加大,肚子里的胎儿也就自然而然的受到影响。许多人选择在秋天补充各种营养,殊不知有一些水果富含丰富的养分,对于产妇和胎儿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孕妈秋季为养生不吃水果,却被告知大错特错

  家住天津的素微是一名非常自律的孕妈,从怀孕开始就给自己制定了非常严格的睡眠和饮食计划,平日里素微比较爱吃烤肉,但是从备孕期她就没有碰过烤肉一次,孕期更是无论多馋都没有选择去吃,所以她的孕期过的还是比较顺利的。

  不过最近素微却觉的身体有一点细微的变化,天凉了,素微总是觉得整日没有精神,脑袋昏昏沉沉的像是要感冒,而且她便秘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担心对胎儿有影响,她去了医院。

  检查后发现素微有些贫血,医生给她开了药,并建议素微平时多散散步增强一下抵抗力,尤其是要多吃点苹果和葡萄一类的水果。素微不解,问医生说水果都比较凉,秋天不是不适合吃吗?并且说她自己在入秋后几乎就没吃过水果。医生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怪不得素微会出现便秘的状况,其实许多水果对孕妇本身和胎儿发育是有非常多的好处的,尤其是一些水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在帮助提升免疫力和清除肠道垃圾等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所以千万不要不吃,素微这才明白自己一直的做法是错误的。

  也许很多人会忽视水果的营养价值,确实有几种水果非常提倡孕妈吃,比如以下这三种。

  我们最常见的苹果当中就含有大量对孕妈本身以及胎儿有益处的元素,也许日常中苹果这种水果太常见导致大家对它并不重视,而实际上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等植物化学成分,并且锌和碘的含量也非常高,这些元素不仅具有抗病毒和感染的特性,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有着重要作用。所以孕妈们至少要保持一天一个苹果的量,为身体补充更多的能量。

  同时,葡萄作为日常我们常见的水果也是孕妈非常不错的选择,并不是因为大家常说的“多吃葡萄孩子眼睛会大”,而是因为葡萄当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等元素,同时维生素的含量也非常高,这些元素对于宝宝的发育需求来说起到了很好地补充作用,而且对于孕妈的缺铁性贫血更是有好地辅助作用。只是注意不要吃太多,毕竟葡萄当中的糖分含量也是非常高的。

  还有一种优质水果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那就是石榴,石榴当中含有丰富的维C,能够帮助孕妈提高免疫力,同时石榴当中也含有铁元素,与葡萄一样对于预防孕妈后期贫血有疗效。另外,石榴当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这也是宝宝成长发育离不开的有利物质。

  这三种水果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平日里实现这些水果自由也并不难,要知道食补比药补会更加的简单且轻松,所以秋天到来正是各种水果足量供应的季节,孕妈们一定要适量多吃。

  不过,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对孕妈和胎儿有利,这几种水果孕妈还是要少吃为好。

  许多孕妈在孕期会出现害口的情况,这时山楂的酸味就成了孕妈们比较热衷的味道,但是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山楂的酸味是具有非常强烈的刺激性的,多吃会让孕妈感觉不舒服,对胎儿也会有非常不好的影响。

  榴莲作为水果之王,许多人对它又爱又恨,俗称一只榴莲三只鸡就可看出它的营养价值,但是榴莲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会导致上火,而胎毒在温热的环境下更容易滋生,况且榴莲较高的糖分对于孕期糖尿病的孕妈也并不友好,所以还是少吃为好。

  还有一种水果就是西瓜,它是夏天清凉解暑的好帮手,这就足以看出西瓜属于寒性比较大的水果,这才是秋天天凉后不宜吃的,小心造成脾胃湿寒。

  不要觉得水果的作用只是解渴解馋,它们当中所富含的营养元素丝毫不亚于我们日常吃的饭菜,孕妈们要适当的吃和有选择性的吃,不要过量也不要选择那些对身体没有太多益处的,这样才能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又享受健康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