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少做这四件事 胎儿的健康会更有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0-22 18:00:00

  十月怀胎意味着孕妈要小心警惕十个月,才能给胎儿营造出一个健康良好的生存发育环境,但有些妈到了孕晚期,因为即将到来的分娩,反而会丧失警惕之心。但在这个时候,必须要打起12分的精神,这样胎儿的健康才会有保障,别让自己的不小心损害了胎儿的健康。

  小李在怀孕第九个月时,由于处理不当,导致胎儿早产了整整一个月,这件事情让小李的家人和同事大为震惊。说起胎儿为什么会早产这件事,小李有些羞于启齿,原来小李的丈夫因为工作原因,两个人长期分居。丈夫前段时间好不容易休假回来,两个人很长时间未见,夫妻之间难免会做些亲昵举动。

  再加上小李在孕期里整个人的身体素质也不错,每天坚持运动,每次产检医生都告诉她胎儿的发育情况非常好,这让小李丧失了警惕之心。小李和丈夫心想,反正还有一个月孩子就要出生了,这个时候同房也没关系。

  但没想到,小李和丈夫同房之后,小李出现了见红的情况。于是,丈夫立马把小李送到医院,当晚小李的孩子就出生了,因为这件事情,小丽和丈夫特别羞愧,也觉得非常对不起宝宝。其实,在孕晚期家长需要防范警惕的事情,还有很多为了得到一个健康的宝宝,希望大家都能在最后一个月提高警惕,不要总踏进很多误区。

  到了孕晚期,孕妈应该少做哪些事才能保证胎儿健康呢?

  通过上文,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在孕晚期内,夫妻同房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其实在孕前期三个月和孕晚期后三个月都不应该再继续同房了,同房会导致子宫收缩,而且还容易造成感染。为了宝宝宝在宫内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发育环境,希望孕妈和丈夫都应该注意一下,不要太过放纵,以免影响了宝宝的发育。

  很多孕妈在孕期里都有坚持运动的习惯,这项习惯有利于保持体型,也有助于宝宝身体更强壮。但是到了孕晚期,孕妈应该停止做些激烈运动,如果有些孕妈有长期跑步和跳绳的习惯,到了孕晚期就停下来。另外,那些动作幅度过大的瑜伽活动也不应该在做了,如果总担心自己身体循环不够通畅,在饭后适当散散步,做些舒缓的运动,这样才不会损害胎儿的发育。

  在整个孕期里,孕妈闲在家里没事干,就会操持家务,在孕晚期里,希望孕妈能够停下手中的工作,这个时候如果一不小心和重物发生了磕碰,胎儿就会面临流产的危害。并且到了孕晚期,孕妈不适合做重活了,尤其是在冬天,如果总忍不住摸凉水,打扫房间这只会让孕妈受寒,并且也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即使到了孕晚期,孕妈也很难天天呆在家里,在出门的时候孕妈要禁止一个人开车,长时间坐在驾驶位上,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挤压。万一在开车过程中遇到了紧急情况,很容易造成胎儿早产。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在孕晚期都不适合一个人开车出行了。

  那么在孕晚期,孕妈需要做好哪些事情才能保证胎儿健康呢?

  在孕晚期马上就要临盆了,孕妈也终于熬过了漫长的孕期时间,所以在这最后的紧急关头,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要做好的就是按时产检,按规定产检,不要偷懒,只有每次产检医生才能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将来分娩的时候也能及时处理各种并发症。

  因为即将临盆各项准备工作,应该都做好在家里提前准备好待产包。这样当孕妈突然临盆的时候也不用特别着急,待产包的准备工作一定要细致,这样生产那天才不会手忙脚乱。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就是,孕妈在孕晚期内都会具有焦虑的心态,这是因为面对即将到来的分娩,心里很慌张害怕,但这个时候孕妈应该调整自己的心态,缓解紧张情绪。科学了解分娩的过程,这样才能减少因为自己的盲目无知而带来不必要的焦虑情绪,这个时候可以多和丈夫聊天谈心,家人也要给产妇及时的宽慰,让产妇更自信地进入产房,这样也有助于顺利分娩。

  到了孕晚期,这个关键时间,产妇和家人都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度过孕晚期,这样胎儿才能健康出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