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零食没一点好处吗?这些零食越吃越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哑铃妈妈 编辑:百家号 2021-10-23 14:17:00

  现在有许多孩子因为吃零食,变成了小胖子。过度肥胖的儿童,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形象,还会耽误孩子长个子,容易得一些慢性病。但是,零食也不是绝对不健康的,小孩子一点零食都不吃,也不见得就是很好的。

  我儿子有一个小伙伴叫泽泽,他的爸爸妈妈对孩子管理得非常严格。孩子的一日三餐都有固定的食谱,就连每一天吃哪两种水果,都是制定好计划的,从来不能错。

  这孩子经常去我家和我儿子一起玩,有一次正好赶上,我在自己给孩子们做零食,做的是牛奶蔬菜小饼干。

  我儿子拿给他吃,孩子说:“不行,我妈妈不让我吃零食的,我不敢吃,吃了会生病的。”孩子虽然拒绝了朋友的馈赠,但是看着儿子一块块小饼干下肚,眼睛里都是渴望,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后来,我和他的妈妈通了电话,才同意他吃了几块饼干,孩子显得格外地开心。

  虽然这个孩子管理得这样严格,但是我目测他的身体健康也并不是那么理想。身高和体重方面,他远远追不上和他同龄的我儿子,而且我儿子的运动机能也也落他一大截。而且,听说他也是经常生病的。

  其实,我家孩子在出生之前,我也曾经信誓旦旦,坚决不能让孩子吃零食,因为零食大多数都是垃圾食品,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也造成影响。但是,孩子出生以后,我发现事实并不像理想中那样简单。

  孩子如果从小到大没有吃过一点零食,是不是就会有整个童年的遗憾呢?而且,一些零食也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零食当中也有很多是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好处的。

  所以,吃一些小零食,既满足了孩子的心理需求,又让孩子健康成长,岂不是两全其美的事情吗?

  一、各种坚果,都可以给孩子吃一点。

  小时候,瓜子、花生、核桃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主要零食。因为价格便宜,又有的根本就是自己家里出产的,根本不用花钱。

  瓜子蛋白质、脂肪丰富,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亚油酸的含量特别多。花生富含维生素B2,对孩子的眼睛、皮肤发育和预防疾病都有好处。核桃含有大量的生长素,能让孩子变得聪明。

  还有很多很多的坚果都是对孩子身体有好处的,我们都可以让孩子适量地吃。

  二、奶制品小零食,营养丰富。

  孩子喝牛奶可以让身体更强壮,但是很多孩子不喜欢喝牛奶。其实,一些奶制品的小零食,可以让孩子解馋又健康。

  奶酪条、奶贝片都奶制品零食,里面富含蛋白质和钙,孩子吃了有助于身体成长。还有就是酸奶,也是当做零食给孩子喝的。喝酸奶能让孩子消化吸收更好的,而且里面的钙质也是很丰富的。

  三、肉类零食,孩子也可以吃。

  一些肉类也被人们做成了美味的小零食。比如,鱿鱼丝就是其中的一种。鱿鱼丝里面富含蛋白质,而且有丰富的维生素b1、磷元素、硫磺酸和钙质,孩子吃了能获得丰富的营养。

  还有像牛肉干、牛肉粒,猪肉脯,都是用牛肉、猪肉制作的小零食,它们都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四、磨牙棒等低脂、低糖零食。

  孩子的胃口小,喝过奶一会儿就饿了。而且,孩子过了六个月可以添加一点辅食了,出牙阶段的小宝宝,磨牙棒可以让宝贝锻炼自己的小牙齿快点长出来。

  五、让孩子好吃又健康。

  和那些从超市里买来的小零食比,我更倾向于妈妈自己给孩子做一些零食吃。网络上很多制作幼儿小零食的视频,我就经常会学习做一些,比如冰糖葫芦、雪媚娘、烤蛋挞、自制月饼、果冻、自制各种口味的小饼干、面包都是比较成功的。

  和买来的小零食比,我们自己的原材料、干干净净的制作过程,没有任何的食品添加剂,让孩子吃起来会更放心。我觉得,妈妈有一个烤箱和一些必备的厨具,就足够了。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呵护,给孩子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成长是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的,妈妈们加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