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秋天后,多给孩子吃这些菜,对脑发育有好处,做起来也方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0-23 21:57:00

  家里有孩子的家长,到了秋天都会发愁给孩子准备什么菜?毕竟吃得不好很容易会导致孩子身体发育出现问题,也怕耽误孩子长身高。但吃得太好,又怕孩子不消化,甚至是长胖,所以秋季孩子的饮食就变得尤为重要。

  杜女士就在孩子秋季如何喂养的问题上犯了难,甚至还因此和婆婆吵了一架,因为两人对于孩子秋季的饮食都有着不同的看法,于是就起了争执,丈夫夹在中间也不知道该帮谁,因为他觉得两人说得都有道理。

  婆婆主要认为在秋天,孩子就应该要吃得好一些,所以她总是会给孩子准备大鱼大肉,吃得多才能够补充能量,孩子才更有体力去学习。但是杜女士却觉得这些饮食太油腻,虽然有营养,可热量太高了。

  再加上秋季天逐渐转冷,孩子本就不愿意运动,如果在吃了高热量的食物,自然会长胖,过度肥胖对孩子的身体来说没有好处。所以她坚决不同意婆婆的喂养方式,但婆婆也对杜女士准备的饮食有偏见,觉得饭菜里只有那么一点荤腥,孩子怎么可能吸收到营养呢?明明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是两人却因此争执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最后还是没有决出胜负,杜女士也开始迷茫,怀疑自己的喂养方式就真的正确吗?她也非常想知道真正适合孩子在秋季吃的饭是什么。

  家长需要知道,饮食不仅会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造成影响,也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秋季的饮食上,家长要格外注意。毕竟吃得好,才能让孩子发育得更好,吃得不好,只会导致孩子发胖,甚至是导致孩子发育缓慢。

  进入秋天后,可以多给孩子吃这些菜

  但到了秋天之后,我们首先就应该注重孩子吃饭的这个问题,尤其是应该做一些对于他们脑部发育好的菜,譬如清蒸虾。之所以推荐这一道菜,就是因为虾肉里面还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里面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是可以补充人体营养的。

  再加上虾肉质比较柔软而且容易被消化,所以说经常让孩子吃虾肉的话是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的,并且也会使得他们的头脑变得更加聪明。而且用清蒸的方式来煮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营养不能够流失,也不容易让孩子上火。

  首先我们买的虾一定是活虾,因为活虾会更嫩,而且还会带有一些甜味,我们只是需要把它的须子剪掉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在蒸锅里边加入一些水笼屉上面放上葱段和姜片,因为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能够激发出美味,还能够把虾的腥味全部给去掉。

  等到水沸腾之后,就把活虾下进去,等到虾的身子逐渐弯曲之后,我们就可以关火了,这道菜已经完成了。

  除此之外,我们在秋天的时候也可以给孩子做糖醋带鱼,因为带鱼里面还有很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人体必需的成分,在吃了以后也能够让孩子起到补脑的效果。最主要的是带鱼的肉质是非常细腻的,特别适合孩子吃,而糖醋这种做法也能够开胃助消化,所以对孩子来说也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

  我们可以上市场上买一些带鱼回来,把带鱼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均等的小段。带鱼提前要腌制一下,我们可以用料酒和姜丝腌制10分钟以上,在腌制的时候稍微放一些盐是可以提鲜味的。

  等到所有的步骤全部都做完之后,把带鱼放到平底锅里煎至两面金黄,在这个时候我们千万不要心急去翻动,等到底面金黄之后再轻轻地摇动平底锅就可以了。紧接着我们准备一勺白糖,一勺蚝油,半勺老抽,把这些材料全部都放到带鱼里,然后再加入清水慢炖5分钟,这道菜就出锅了。所以说如果想要在秋天的时候给孩子做更好的食材,那么我们首先就推荐这两道菜,这两道菜对于孩子的身体都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并且也能够让他们的头脑变得更加发达。

  当然我们在秋天的时候也可以给孩子做一些胡萝卜土豆牛肉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可以让孩子的大脑得到充分的发育。

  给孩子补充营养确实是很关键的事情,但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在孩子的饮食上,更要做到营养均衡,如果只是补充一种营养的话,那么另一种营养缺乏也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健康问题。只有身体的营养平均,他们的身体才会更健康,生活里也会更活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