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这个岁数前奶粉最好别停 可以帮助脑发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0-23 16:58:00

  对于孩子喝奶喝到几岁这件事情,很多家长都没有真正了解过,他们只是认为,只要孩子长了牙能够吃辅食了,就不用再喝奶了,但实际上真的和家长想得一样吗?

  筱筱的孩子今年已经1岁半了,在吃辅食这件事情上根本不需要家长操心,看到孩子这样,家里的老人就认为不需要再给孩子喝奶了。觉得辅食也很有营养,奶中的营养已经不足以满足孩子所需的营养了,再加上奶粉一罐就要近400块钱,根本就是浪费钱。筱筱也觉得喝奶实在是太费钱了,既然孩子能吃辅食了,那以后就让孩子吃辅食就可以,能省下不少钱。但过了几个月却发现孩子发育存在问题,自从断了奶后,孩子的身体就没有涨多少,其他孩子身高都长得很猛,这让筱筱也很纳闷,孩子这是怎么了?

  在一次体检中筱筱才知道,原来是孩子发育受阻,导致这一情况的就是给孩子断奶,筱筱非常后悔,早知道就不同意给孩子断奶了。其实很多家长现在都存在着这种想法,他们觉得只要孩子吃了辅食,就不需要再喝奶粉了,也觉得奶粉其中的营养不足以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而且一罐奶粉也不便宜,普通家庭很难一直支撑这一部分花销,所以奶粉对于孩子来说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但实际上,奶粉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孩子刚刚开始吃辅食时,我们更不能给孩子断奶。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还没有完全适应辅食,所以他们需要奶粉中的营养。那么,究竟在孩子几岁的时候断奶才是最正确的呢?这也是很多家长有疑问的地方。

  宝宝在这个岁数前奶粉最好别停

  有一件事情是我们需要了解到的,那就是孩子在三岁之前最好不要停掉奶粉。之所以不要这么做,就是因为他们在三岁之前胃肠功能还没有那么完善,他们的消化系统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如果在这之前就让他们断掉奶粉的话,那么是非常不妥的。

  因为这个时候主食里边含有的蛋白质和各种力量元素是没有办法满足孩子的,因此这个时候断送奶粉的话,只会让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变得更慢。

  而且在这个时候只有配方奶才能够给孩子提供全面的营养,所以说只有等到孩子到三岁以后才能给他们断奶粉。如果说家里的条件比较不错的话,那么让孩子喝到六七岁是最好的结果。可能说到这个问题就会有很多人表示好奇,明明孩子已经到了吃辅食的时候,为什么还要让他们喝奶粉呢?他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就是因为孩子在这个时候肠胃功能还并没有完全成熟,再加上奶粉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是辅食里边没有的,这对于孩子成长是有着很大的作用的,所以说奶粉必须要喝到三岁。

  给孩子喝牛奶还是喝奶粉呢?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也有很多家长表示疑惑,鲜牛奶到底能不能代替奶粉呢?肯定是不能代替的。

  因为关于这个问题专家早就已经说出了自己的看法,那就是孩子在两岁之前是不应该给孩子喝鲜牛奶的,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肾脏系统还是比较弱的,而且肠胃功能也没有发育完全,鲜牛奶里面还有着很多成分是孩子没有办法吸收的。

  而且还有一点是我们需要了解到的,那就是奶粉本身就含有不同的段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需要喝不同的奶粉。譬如对于那些刚出生的孩子来说,他们的消化能力比较弱,所以我们应该给他们选择好消化的奶粉。

  当孩子到6个月的时候,他们的抵抗能力比较差,所以我们应该给他们准备提高抵抗能力的奶粉。当孩子到了一岁的时候,他们的视力就进入了发育期阶段,所以我们应该给他们喝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奶粉。

  孩子什么时候可以喝牛奶?

  当孩子到了4~7岁的时候,他们的胃肠功能就已经发育完善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让他们喝一些牛奶了。但是这也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孩子能够满足日常营养需求。只有达到了这样的状况,我们才能够给孩子喝牛奶。因为牛奶本身就是辅助品,不能够把牛奶当做是主要的食物。所以说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就能够了解到一个问题,那就是给孩子喝奶粉是必需的,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健康成长。而当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可以让他们喝牛奶了,但是我们千万不要让他们过多的喝牛奶,因为这样也对他们是没有好处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