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时出现的三个症状 是生病的“苗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0-24 15:38:00

  刚出生的孩子无法说话,所以就没有办法向家长表达自己的一些需求,而一些新手爸妈也常常不懂得根据孩子的举动去猜测孩子的状态,这也就导致很多孩子明明身体存在疾病,却没有办法被家长及时发现的原因。

  刘小姐最近在哄孩子睡觉时就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孩子睡觉竟然会打鼾,看上去非常可爱。对于孩子的这种举动刘小姐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孩子在睡觉之前和家里老人玩得太激动,导致睡着之后出现了打鼾的现象。

  但刘小姐很快就发现了问题,因为即便孩子在睡觉前不玩游戏,情绪很平和,孩子在睡着后也仍旧存在打鼾的情况。刘女士意识到不对后马上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也显示孩子确实身体存在。而这个问题就是孩子扁桃体肥大,导致孩子在睡着后出现了呼吸不畅的情况,待会发出鼾声。得亏刘女士来得早,如果长时间不处理肯定会对孩子身体造成影响。而且孩子打鼾通常都是张着嘴,长时间如此会让孩子下巴后退,过来脸形发生改变,等到那时想要纠正就非常困难了,甚至还是也会因为这种情况而自卑。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出现许许多多的情况,而这些情况也是表达自己需求,反映自己身体健康的一种信号。所以对于孩子身体发出的信号,家长一定要了解,并及时作出处理,以免拖延时间,对孩子发育造成影响。特别是在孩子睡觉的时候,他们睡觉时的反应也是一种传达身体健康与否的信号,家长要懂得分辨。如果孩子身体存在这几种行为,可能就是身体就疾病导致的,千万别大意。

  宝宝睡觉的时候出现这三个症状,是生病前的苗头

  其实孩子是否生病,完全可以通过他们的日常行为去检测到的。譬如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出现打鼾的声音,那么就证明他们已经出现问题了。因为通过大数据证明孩子呼吸的时候,要比正常人更加平静安稳或者是不出现任何声音的。

  因此一旦出现声音就证明他们的呼吸气流不流畅,所以才导致他们的体内氧气不够。而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这往往是因为他们的扁桃体肥大或者是腺体发育不良而产生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以免出现更严重的事情。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喜欢抓人的,很多父母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可爱的习惯,然而真实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这些孩子在深度睡眠的时候也会不经意地去抓耳朵,有的时候会把耳朵抓得特别红,然后半夜醒来就会一直哭泣。

  一旦出现这样的状况,那么就证明这孩子生病了,这是因为孩子出现了外道耳炎或者是中耳炎的状况,所以在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带着孩子去看医生并且用药物去治疗,不然的话孩子的耳朵是很有可能出现感染的问题的,这对于孩子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还有一些孩子在沉睡的时候会大量出汗,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很多父母都会把空调给打开,可就算是这样,孩子的皮肤还是特别的红润,而且大量出汗。这个时候孩子就会经常翻来覆去,弄得自己浑身疲惫。这种情况虽然看起来是正常的,而且在科学的角度上看待这个问题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但是有一件事情也是我们需要了解到的,那就是孩子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状况,那么就很容易引起感冒的问题发生。因为孩子在小的时候汗腺发育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善,一旦大量出汗,那么就很容易让他们着凉。

  所以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状况,我们就需要立刻擦拭孩子身上的汗,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不着凉。不然到了秋冬季节,孩子仍然保持这样的状况的话,那么就会显得比较危险了。所以说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为来印证他们是否存在着病症,因此身为父母的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就应该多注意一下孩子的身体状况,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他们的身体不出现任何问题。

  如果发现了孩子的身体处于一种被动的状况当中,那么我们就应该时刻留意一下,并且把孩子送到医院里好好地检查一番,不然孩子的身体会变得越来越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