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喝水后若有这些不良反应 可能是用错保温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哑铃妈妈 编辑:百家号 2021-11-14 17:27:00

  孩子的奶瓶就是“饭碗”,孩子的水杯就是“生命之源”。奶瓶和水杯这两样东西,哪样都必须安全。可惜,市面上的保温杯,比奶瓶都要五花八门,什么材质和形状的都有,让爸妈们挑的眼花缭乱,根本就不知道选哪个买给孩子好了。

  尤其是心细的妈妈,一给孩子选东西就纠结:“给孩子买哪个品牌的好呢?”“给孩子买哪种材质的安全呢?”

  妈妈们都觉得,给自己和老公用的水杯可以随意,但给孩子用的必须绝对好才行。不然,万一用错了杯子,孩子喝错了水,喝到肚子里的变成了“毒水”有害健康,妈妈可就后悔死了。

  有位宝妈留言说,亲戚来给娃过周岁生日,送了个保温杯。杯子的款式还挺漂亮的,孩子很喜欢,妈妈就拿来给孩子用着,喝了一阶段白开水。可后来,孩子却莫名其妙的总咳嗽,嗓子不太舒服。

  这情况太突然了,宝妈查找原因,很长时间都找不到问题。后来才想起水杯的事,果然给孩子换了一个新水杯,情况好多了。宝妈把旧水杯送去检验,惊讶地发现,铬元素超标了。宝妈说,当时就觉得后怕,要是发现得再晚点,孩子肯定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检测专家指出,市面上有一些保温杯,存在不合乎国家要求的现象。其中含有的铬元素、锰元素、镍元素等重金属物质,严重超标。有些抽样检测的保温杯中,锰元素的含量高达34倍之多!

  这会严重影响孩子免疫力,会导致孩子食欲不佳,免疫力下降,损害孩子智力。

  孩子用的保温杯中,其它有害物质超标,也同样会对孩子造成身体健康方面的损伤。比如,铬元素超标,会害的孩子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皮肤等方面受损伤。孩子可能会咽炎、胃部有病。

  总之,孩子不会因为用了这类的保温杯受益,不止受到损伤,甚至有些铅超标的杯子,还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智力,且是不可逆的。

  那么,孩子喝水后有哪些不适,可能是不良反应呢?

  1尿少、无尿

  正常孩子每天喝水量不同,可以看孩子排尿次数和排尿量,来判断孩子喝水是否充足。比如,两三岁的孩子每天尿量在500ml左右,每天尿10次左右。四五岁的孩子每天尿量600ml左右,每天排尿10次左右。

  如果孩子喝水量正常,突然尿少、无尿了,那很可能是孩子肾受损。也许是保温杯不合格,重金属超标出了问题,需要您帮孩子排查下。

  2咳嗽、咽喉不适

  小孩子喝水可以润喉,但喝水后嗓子不舒服,总感觉嗓子眼发干发痒,还很爱咳嗽。那么,如果孩子没有感冒的迹象,也没有咽喉方面的旧疾,就很有可能是孩子的水杯有了问题,需要送检排查下了。

  看到这,估计很多宝妈都吓坏了!是不是不能给孩子用水杯了?干脆给孩子用饭碗喝水,岂不是最安全?

  别慌!一般按照国家要求进行生产的保温杯,完全可以放心的拿给孩子用。只要家长给孩子选择时,在正规大商超里选了大品牌的,内胆是304316材质的杯子,基本质量都算过关。勤给孩子更换下杯子,一两个月深度清洗一次,一年换一次,基本就可以确保其卫生合格了。

  孩子喝水是大事,万万不能马虎

  其实,孩子喝水这件事,确实有很大的学问。除了保温杯的选择外,家长更要注意水的质量,还有给孩子喝水的频率,都要合乎孩子的身体所需。

  比如,妈妈不必纠结于一天必须让孩子喝足八杯水,也没必要规定孩子必须饮用1.5升水,而是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身体真实情况,因人而异,并没有具体的饮水量标准。

  举例来说,对于24个月内的孩子来说,每天四个小时小便一次,颜色气味不冲不浓,就意味着饮水量充足,宝妈就不必强迫给孩子多喝水了。

  至于其它年龄段的孩子,可以参考这个大概的标准来喝水。

  4-6岁的孩子喝800ml左右;7-10岁的孩子喝水量是1000ml左右;11-13岁孩子大概在1100-1300ml的范围;14-17岁的孩子是1200-1400ml的范围。

  饮水量还要根据小孩子,在饭前饭后的饱腹程度而定,妈妈不能在饭前给娃喝太多水,以免影响食欲和消化。

  总之,水是生命之源,妈妈要给小孩子正确的喝水,用品质过关的保温杯,才能更好的呵护孩子的健康。

  您家孩子用什么样的保温杯,每天喝几杯水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