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哭闹 宝妈是“抱哄”还是“晾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1-23 17:08:00

  对于每个宝妈而言,在宝宝婴儿时期,最害怕就是宝宝哭闹。很多宝妈不知道是应该“抱哄”还是“晾着”?在网上的宝妈论坛上,这个问题也是众说纷纭。大家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

  关于“晾着”的说法,他们给出的理由也是可以理解的。很多宝妈提倡,如果孩子哭的时候,就不要抱孩子,也不要给孩子任何安抚的行为。孩子一旦停止了哭泣,才会抱起孩子。这样孩子就会懂得,家长不会惯着他,即使哭泣的话,也得不到抱哄。从此以后,孩子就会克制自己无理取闹的行为,大人带孩子就会更加的轻松。

  关于孩子的其他习惯,这些宝妈也是理智型教育。比如说孩子喂奶的问题,也是定时定点。如果没到喂奶的时间,即使宝宝饿得嗷嗷直哭,也不能动摇他们这样训练孩子的决心。这些宝妈也表示自己于心不忍,但是这也是对宝宝成长有帮助,可以改掉孩子每次喝奶不多的习惯,增加宝宝的食量。

  这样的孩子当然最后都是大人驯服了,大人也得到解放,宝宝变得很乖。很多大人为此还觉得骄傲,觉得自己教育的孩子,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只是这样也有很多翻车的例子,有一次,我表姐的儿子就出现了孩子哭出病了。我表姐佳佳和老公都是独生子,所以对待教育孩子方面,都是格外严格,也没有经验,完全都是靠网上查资料。

  即使新生宝宝,也要一板一眼的喂养,以前孩子哭的时候,他们还会看看孩子是怎么样了,会哄哄。只是看网上的朋友说,孩子不能这样惯着,孩子这样就为了博取大人的关注,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孩子就会开始每次拿哭闹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两夫妻还担心这样的话孩子会哭坏,但是发现经过几次这样的训练之后,宝宝果然乖了很多,而且网上说适当的哭闹可以训练孩子的肺部,对宝宝发育有好处。只是这次,让宝宝哭得太久了,直接让宝宝哭了半小时,结果导致孩子嗓子受损。

  不仅如此,还被医生训斥了,让两夫妻看着受伤的宝宝,内心十分愧疚,毕竟自己的疏忽才让宝宝受到这么大的罪。医生告诉佳佳夫妻,孩子的哭闹虽然可以锻炼孩子的肺活量,只是这是短时期的。如果长时间哭泣的话,肯定要看看宝宝是否身体上面不适。如果宝宝长时间哭闹的话,会对嗓子造成影响,还会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缺乏安全。

  宝宝哭闹,宝妈不仅不管,还晾着的,如果按照这种教育方式教育的孩子,虽然省去了不少麻烦。但是也让有血有肉的宝宝变成机器,完全没有自己的思想,长期发展下去,很多孩子在成年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情绪问题,比如睡眠障碍,或者抑郁症等。

  那么宝宝哭闹,宝妈抱哄着,这样对于宝宝将来的性格有什么影响呢?如果孩子哭了,宝妈能及时抱着宝宝,怀抱能给孩子最大的安慰,这样能让宝宝得到安全感,有利于稳定宝宝的情绪。宝宝哭了,宝妈抱抱宝宝,可以让宝宝感受到妈妈的重视,这样更加有自信,内心更有力量。

  宝宝虽然很小,不懂人情世故,但是也有辨识身边人的能力,对于经常出现的人,喜欢的人就露出微笑。如果宝宝在哭的时候,抱起宝宝。宝宝的脸就像翻书一样,直接变成笑脸,这样就培养了宝宝的情商。

  宝宝在哭闹的时候,如果宝妈没有顾及的话,直接抱起孩子,可以减少孩子痛苦的时间,这样的宝宝就自我肯定度很高,在一个温暖的环境长大的孩子,以后就是一个听话的乖孩子,更加的自信。

  在育儿问题上,并没有教科书式的标准答案,所以在育儿路上,都是摸着石头过河,都要慢慢和宝宝达成和谐,每个宝宝的性格都不一样,所以不能完全按别人的说法来做,不然这样会影响宝宝一生的性格。

  比如在“抱哄”和“晾着”的问题上,都是有个度,不能一直都哄着宝宝,让宝宝“得寸进尺”。同样,对宝宝也不能太残忍,最后让宝宝身体和性格都受到影响,总之,要处于宝宝的位置,去考虑宝宝的想法,让宝宝的情感得到最好的释放,从而成为长成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