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注意 这些食物会让胎儿的脑发育“变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1-11-26 18:58:00

  现在的人,都想宝宝赢在起跑线。不仅是身高体重这些外在很重视,对于胎儿的智商,宝妈也是很在意的。事实上,在怀孕期间,孕妈就应该注意饮食问题,让胎儿的脑发育得更好。

  有研究表明,胎儿的大脑发育应该从怀孕的第五周算起,随着宝宝的长大,到了宝宝第八周的时候,宝宝的神经系统就慢慢发育完全,直到10月怀胎完成,宝宝诞生在这个世界。

  在怀孕期间,如何预防胎儿发育不完善呢?其中有三种食物,在孕期就不要吃,否则就会让胎儿的脑发育“变慢”。

  众所周知,酒精可以让人神经麻痹。饮酒对于正常人来说,都是少饮为妙,何况是孕妇,更是需要“滴酒不沾”。如果孕妇饮酒的话,酒精就会可以经过母体流入在宝宝体内,这样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话甚至会损害宝宝的脑细胞。

  现在市面上很多低浓度的鸡尾酒,因为口感好,所以很多宝妈觉得这样的酒就是饮料,对宝宝没有影响。事实上,这样的酒也是不可以喝的,就算很少的酒精量也是对宝宝发育有影响的。孕妈在孕期要保证做到“滴酒不沾”,不然就要后悔。

  除了酒精之外,重口味的饮食也是不建议孕妈食用。或者对于南方人,口味本身就比较清淡,就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对于四川,重庆,贵州这些地方,吃清淡口味的饭菜就是一种折磨。毕竟这些地方的饭菜就是“重口味”,辣椒,花椒,八角都是每家每户的必备调料。

  这些地区怀孕的妈妈就要注意,口味尽量清淡,可能开始会觉得难以下咽。可能吃习惯了清淡食物,反而会爱上清淡口味。重口味的食物不仅会掩埋食物本身的味道,还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并且如果长期食用这些调味料的话,对于宝宝发育也不好,比如说食盐,长期过量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智力还有反应能力,宝宝出生之后就会出现大脑发育变慢的情况。

  现在很多路边摊,孕妈要注意健康的情况,就尽量不要去买来食用,因为这些食材并新鲜,很多就靠着重口味的调味料掩盖住食物本身的味道,还有一些是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多小朋友吃了就要拉肚子,孕妈更加不要去尝试。

  零食现在不仅是小朋友的专利,还有很多孕妈也是十分喜欢吃的。对于那些袋装面包,蛋糕,宝妈尽量不要吃。这些甜食可以让孕妈分娩多巴胺,让人觉得心情好。或者在看电视的时候,肚子饿的时候,随意拿来填补肚子。

  袋装的面包和蛋糕看起来很健康,事实上,这些甜食不仅让孕妈容易肥胖,还会让孕妈容易得妊娠糖尿病。还会分解体内很多微元素,当孕妈缺乏这些元素的时候,宝宝会有发育不良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宝宝大脑的发育。

  以上三种食物,在孕期就要避免食用,以免伤害宝宝大脑。那么,孕期该吃什么,对宝宝有好处呢?

  现在有这么一种说法,吃什么形状的食物就补什么。比如核桃长得像人大脑内部结构,所以孕期的时候,经常吃核桃是没有错的。核桃是大家公认的对大脑有益的食物,只是核桃也不宜多吃,因为核桃油脂比较重,吃得过多会对胃造成消化上的负担。除了核桃之外,其他坚果类食物也可以适量补充。现在世面上还有配好的每日坚果。

  水果的补充也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很多特定的维生素在水果里面含有量最多。水果里面含有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对宝宝发育也有很大的好处。不过现在的很多水果很甜,这就意味着糖分也很高,孕妈也不能吃得过量。

  对于孕妇,钙和叶酸应该吃够整个孕期。很多孕妈认为,绿色蔬菜中含有叶酸,只要吃蔬菜的话,就可以让叶酸够量,实际上,食物补充的叶酸是不够孕妈身体所需的,还是需要额外补充的。

  钙也是一样,宝宝的每天生长需要大量的钙的参与,后期宝宝长大需求量更大,宝妈如果钙的摄入量不够,不仅宝妈会出现腿抽筋的情况,还会影响宝宝发育。

  怀孕对于孕妈最重要的是每天吃得好,睡得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孕妈保持良好的心情,对宝宝的发育尤其重要。宝宝和妈妈是心灵相通的,宝宝感受到妈妈的开心,更加健康的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