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用化妆品会伤胎?避开这5类成分就可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儿科鲍奶奶 编辑:百家号 2021-11-27 09:07:00

  “化妆”这件女人最擅长的事,却因为肚子里有了娃不得不说拜拜,其实“美”跟胎宝宝的健康并不冲突,只要不用含有这些成分的化妆品,你尽可以做个美美的辣妈。

  擦亮眼睛看成分,这5种危险成分要注意

  在孕期时候由于激素问题,妈妈们的皮肤很经常会出现各种比如干燥、长斑、长痘等问题,如果一味让皮肤“裸奔”,其实会给皮肤带来很大伤害,甚至难以修复。

  其实准妈妈,包括哺乳期妈妈,只要规避掉以下5种成分,也还是可以安心护肤的。它们分别是:对苯二酚和维生素 A 及其衍生物,常见于美白淡斑类产品;二苯酮类和阿伏苯宗,常见于防晒产品;水杨酸,常见于爽肤水、精华。这些成分有可能会伤害孕妈敏感的皮肤,最重要是,有些成分本身就有致胎儿缺陷,畸形等风险,有的还是国家化妆品中禁用的,虽然使用了它们对胎儿影响没有说完全绝对,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还是避免大面积使用,最好少用,不用。

  另外除了一些化妆品有担忧成分外,其他方面如口红、指甲油,烫染发剂、香水、脱毛剂等使用,都有可能由于日积月累,一些矿物油、铅汞等有害化学物质,会通过皮肤,进入准妈妈体内,如果通过了胎盘屏障,就有可能发生胎儿畸形、流产、或者造成胎儿生殖器官发育异常,性早熟等,所以这些产品暂时可先放一放,降低风险。

  那么,孕期,哺乳期的护肤品该怎么选才是又安全,又有效呢?

  孕期,哺乳期护肤品如何选?

  正常来说,参照两个护肤原则,皮肤也能美美哒!

  原则一:做好基础保湿就可以。就说哺乳期妈妈,由于要经常熬夜喂奶,有的人皮肤就会出现干燥,甚至脱皮,也有的人也会变成大油田,如果手忙脚乱的哺乳期只能选择一个护肤品,那一定以补水保湿,防晒为主。

  原则二:特殊需求先缓一缓。像美白、祛痘、祛斑、抗皱等功效护肤品,如果不是急需解决的,先放一放,尽量别用。

  总之,孕期尽量减少对皮肤的干扰,但也没必要做到极致,做好基础补水保湿、防晒清洁,保证睡眠,放松心情,舒适就好。

  化妆品注意事项

  如果孕妈妈遇到非要化妆不可的场合,也要尽量以淡妆为主,选择具有认证的大品牌,尽量少使用颜色鲜艳,味道浓香的彩妆,这类含有的危险成分多。

  每天上妆后,回到家一定要及时卸妆,尽量使用温和的卸妆乳卸妆,并做彻底的洁面,不要让化学物质在皮肤上停留时间太长。

  妊娠期不纹眼线、眉毛,不绣红唇,不拔眉毛,建议尽量避免医美相关的项目。

  父母爱孩子,永远超过孩子爱父母,为人母的心情,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生怕自己使用不当,不懂,而给孩子带来了伤害。所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心态也就正常,最后,记住再好的化妆品都比不上好的睡眠和心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