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良习惯 容易增加胎儿发育畸形的概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百家号 2022-05-11 19:17:00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其实现在的女性怀孕风险要比过去女性大得多,主要是因为生活环境以及各个方面的因素发生较大的改变,从而给孕育造成较大的风险。

  当然,更为主要的是,现代女性的生活习惯和过去有诸多不同,而这其中有不少生活习惯对孕育都有较大的危害,不仅仅是对于孕妇,对于肚子里的胎儿更是如此。

  案例:怀孕期间过量摄入咖啡,胎儿最后没保住

  小周是年轻的95后孕妈,在怀孕以前她就习惯喝咖啡,因为她的工作强度较大,再加上睡眠质量较差,以至于她每天都是靠咖啡来提神醒脑,否则工作根本就没有精力,而且她对咖啡的需求量极大,每天至少要喝五六包才能维持一天的精力。

  在她怀孕之后,并没有将工作辞掉,还是在原来的公司工作,再加上在她的认知里,她并不觉得咖啡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反倒觉得人体其实是需要咖啡因的,所以仍是会选择喝咖啡,每天摄入的量也没有减少,反倒因为怀孕之后,身体更容易感到疲劳,所以对咖啡因的摄入量就变得更大了。

  结果就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一天在上班的时候,她突然感到一阵腹痛,与先前感受到的有极大不同,腹痛感极为强烈。在同事的帮助下,小周去了医院做检查,结果被医生告知流产了,小周实在是难以理解,怎么会突然流产。

  后续医生在了解小周的各方面生活习惯后,表示很可能就是因为小周过分摄入咖啡因所致,再加上原本小周的生活习惯就不好,孕早期也本就是相对不稳定的,在过量咖啡因的刺激下,自然也就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

  01 怀孕对孕妇的考验有多大?这些不良习惯,增加胎儿发育畸形的概率

  首先要说的就是上述案例中的咖啡,现代很多年轻人都说自己全靠咖啡吊着一口气。因为咖啡因能够让自己变得有精力,不会有那么强烈的乏力感。要知道,虽然说咖啡因确实是人体所需的物质之一,即便是怀孕了,也可以摄入,但是必须要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

  别说是咖啡因了,即便是对孕育再好的营养元素都不能过量摄入。照常来说,咖啡因的摄入量每日不能超过200mg,否则过量的情况下就会影响人体的激素平衡,很多孕妇没能保住胎儿,或是出现先兆流产的情况就是因为过分摄入咖啡,从而受到较大的影响。

  其次,化妆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经常能够听到一些女性朋友说化妆对孕妇并没有影响,但其实疏忽的是,现在很多化妆品为了减少成本,对于重金属的降解并没有花太多的功夫,以至于有诸多残留,而这部分重金属若被孕妇皮肤粘膜大量吸收,就有可能通过胎盘进入血循环,并对肚子里的胎儿造成影响,甚至引起发育畸形等问题。

  可能也有些人说,现在市面上不是专门有一些适合孕妇的化妆品吗?即便是如此,也应该要多加注意,因为仍是会有些许重金属残留,再者也并不确定其成分中是否绝对安全。

  再者,还有不少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变得更在意自己的形象,尤其是在怀孕导致自己身材走形之后,她们更容易出现容貌焦虑问题,所以也就更喜欢去做烫发、染发之类的。但是现在大部分的烫、染发用剂都有较多的化学成分,并且对人体会有较大的影响,如果孕妇经常烫发、染发,那么有可能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增加出现畸形的风险。

  最后,还有一个习惯的影响也经常被孕妈妈们所忽视,就是情绪的稳定性。很多孕妈妈在怀孕之后,或许受到激素紊乱的影响,导致自己经常出现负面情绪,而如果长期处于这种情绪状态,体内激素系统将会进入负循环状态,从而导致激素变得更加反常,对于孕育产生负面影响,同样可能引起胎儿出现发育畸形,尤其容易出现唇裂或是腭裂等。

  因此,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要尽可能调节自己的情绪,家属们也要多转移她们的不良情绪,可以陪她们多聊天,缓解她们的焦虑状态,不要让她们胡思乱想。

  同时,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定期产检问题,只有定期产检才能及时发现肚子里的宝宝的发育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调整生活状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