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见红是怎么回事?未必危险但必须重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6-16 09:52:57

  对于准备要孩子的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从初期停经、疲累、呕吐等身体反应其实就可以看出怀孕绝对不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反而孕期会经历许多的辛苦与担忧。尤其是孕早期,刚刚怀孕时孕妈还时刻处于初怀孕的紧张状态之中,加上孕早期胎儿状态并不稳固,需要小心谨慎,这个时候如果出现一些状况可真的是让人非常忧心的。

  我们都知道孕晚期见红是临产前的一个重要征兆,但是孕早期见红可就让人觉得十分担心了,认为这是不好的信号,孕早期见红到底是因为什么?一旦见红就都是危险信号吗?事实上也并非如此。

  孕早期出血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属于植入性出血,受精卵在子宫癌着床以后,会有1~2天的轻微出血,特别是在怀孕10天左右的时候,如果发现内裤上有一些血迹,但是并不伴随着腹痛。这种现象的发生时间和来例假的时间差不多,但是出血量并不算多。可以休息几天,注意不要频繁的做躺下和坐起动作,也注意不要憋尿,防止腹内压的增高。

  这种生理性的情况孕妈并不需要为此过于忧心,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就可以不做重视,引起孕早期见红的原因并不单单只有一种,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有20%~30%的孕妈在孕早期都经历过不同程度上的见红。所以既要重视引起见红的生理原因,也要了解引起见红的一系列不利因素,尤其是以下面几方面才是真正的危险。

  因为先兆流产而出现孕早期见红需要孕妈尤其重视,当发现下体断断续续有少量出血,还伴有腹部疼痛或痉挛性的疼痛以及腰部的酸痛时,一定要注意。据统计,怀孕早期见红的人群当中有一半的人会发生流产,所以孕早期见红的危险概率是非常高的。

  还有一种早期见红的原因可能是葡萄胎,葡萄胎是怀孕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异常增生、间质水肿,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属于异常妊娠,是一种比较少见的妊娠并发症,葡萄胎的典型症状就是产道流血,一旦确诊葡萄胎需要马上进行清宫。

  异位妊娠也可能会引起早期见红,所谓异位妊娠指的是受精卵没有在宫腔内着床,反而在子宫外着床发育,主要是输卵管内发育。随着受精卵逐渐发育,输卵管壁发生破裂,导致输卵管出血。宫外孕往往伴随着剧烈的腹痛以及严重出血,情况危急可危及生命,也需要尤其重视。

  还有一种早期见红的可能是由妇科感染所造成的,比如炎症,主要表现就是瘙痒和出血。需要通过相应的检查并进一步做处理。

  除了以上这几种危险情况,过度劳累或者是外力作用也会引起早期见红,如果从事的工作过于劳累,心理压力过大,或者受到拥挤、磕碰等外力影响,也会导致出血的情况发生。

  孕早期见红无论有没有危险都引起重视,当见红发生后务必要先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有先兆流产或者异位妊娠等风险要及时采取治疗,防止发生更严重的后果。同时,产妇自身也要注意卧床休息,减少活动量,全心养胎。

  当发生腹痛、出血的情况需要第一时间赶往医院,除此之外,想要顺利度过孕早期,离不开好的情绪与正确的生活方式。

  孕早期刚刚从一个角色进入到另一个角色之中,难免会有很多的不适应,对于胎儿和以后的生活都难免会有忧心。这种情绪状态对于孕妈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要尽量放松心情,日常可以多和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聊天,多多了解孕期事项有利于自己尽快进入孕妇的角色之中。

  一般来说,早孕反应一般在停经6周左右出现,主要表现为:乏力、嗜睡、畏寒、呕吐、恶心、头晕,让孕妈感到非常不适,身体的不适也会影响心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属于孕早期的正常现象,一般在停经12周左右就会消失,平日里多出去散散步,饮食清淡一些,不要强迫自己吃太多东西,少食多餐,尽量让自己舒适一些。

  孕早期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它关系着孕期能否继续、顺利的进行,所以孕早期需要谨慎小心,也需要敏感注意,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当身体发生不适情况后不要犹豫,及时赶往医院听从医生安排,确保胎儿平安无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