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怀孕?这三种方法最科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6-17 08:47:06

  对于备孕期的女性来说,没有什么消息比顺利怀孕更让人兴奋的了,但是早孕阶段因为孕反应还尚未出现,如何判断怀孕就成了一个问题,很多孕妈因为没有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怀孕而做了一些对胎儿有伤害的事,所以需要女性了解一些判断早期怀孕的方法。

  通过观察例假来判断是否怀孕是最直接的方法,怀孕后受孕激素的影响,女性的例假会停止,本身没有疾病的情况下如果到了日期例假没来就要考虑是自己怀孕了。

  再有就是使用早孕试纸,通过检测孕妇尿液当中的HCG浓度来判断自己有没有怀孕,方便快捷,准确率也是比较高的。

  试纸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将晨起时第一次所排尿液一小部分装入专用的小杯子中,然后将试纸有箭头一侧放入杯中。5秒左右取出,大概在1~3分钟左右试纸上出现两条杠,那就代表已经怀孕。

  通过验血的方法来确定是否怀孕会更加的准确一些,在怀孕40天左右进行抽血化验,主要原理也是通过检测HCG浓度来确定是否怀孕。

  这三种方法是一般女性验证自己是否怀孕所进行的三个步骤,也是最科学的三种方法,除此之外有些人利用“算日子”“做梦预兆”等一些偏门路子来作为判断怀孕的标准实属无稽之谈。

  当然,除了这三种方法,还有很多身体表现也可以作为判断是否怀孕的依据。

  怀孕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上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会导致女性身体出现某些变化,比如身体变得比较疲惫,整天都昏昏欲睡,如果整个人突然呈现这种状态也可能是怀孕的征兆。

  出现恶心干呕的现象更是早孕反应之一,除此之外如果突然有尿频、尿急的情况发生也是孕早期的反应,这些都可以作为早期怀孕的判断依据。

  在停经35天后,就可以通过b超来清楚的照出宫腔当中孕囊的情况,b超更加能够直观的观察宫腔内的情况,判断是否是正常的宫内受孕、是单胎还是多胎、孕囊的发育情况以及着床的位置等。

  既然了解了判断早期怀孕的方法,为了让胎儿能够有一个更加稳定和安全的生存环境,孕妈要谨遵孕期的一系列注意事项,才能够保障胎儿在宫腔之中得到顺利的发育。

  避免剧烈的运动,孕前三个月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最脆弱的时期,这个时候可能会因为某些强度比较大的运动而导致流产的危险发生,所以孕前三个月一定要事事小心。不仅行动上要注意更要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以免发生拥挤、磕碰导致意外情况发生。

  饮食上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胃口不好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饮食偏清淡一些,但也要讲究营养搭配,同时也要注意叶酸要及时补充。

  怀孕早期及时判断以及怀孕后衣食住行方面多加注意来保证胎儿发育的顺利非常重要,早期的这些准备做好有利于接下来的孕期能够顺利的通过,除此之外,备孕期间夫妻双方的做法也决定了孕期是否能够平安度过。

  抽烟喝酒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常态,包括女性在内,明知这样做对身体有危害,但是总心怀侥幸,认为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和焦油成分以及酒类当中的酒精对女性的卵子和男性的精子都有很强的危害性,影响顺利受孕不说,即便是成功受孕胎儿也有一定的畸形风险,所以备孕期夫妻双方一定要戒烟酒。

  注重营养的均衡补充,不挑食不暴饮暴食,维持身体机能的稳定,尤其注意每天都要吃早餐。当代年轻人晚睡晚起的作息模式让早餐悄然退出了三餐行列,转而增加了一顿深夜的夜宵摄入,这是非常不健康的饮食模式,而且有专家表明坚持一段时间按时吃早餐有利于排卵的增加

  每天进行适当的锻炼,可以慢跑或者做一些有氧运动,很多人在运动这件事上非常冒进,进行的运动强度非常大,殊不知高强度的运动反不利于顺利受孕,尤其是有研究发现对于久不运动的女性来说,突然坚持高强度的运动,一周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