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孕妇到底能不能吃冰淇凌?先把这些搞清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6-23 08:46:00

  夏天已经在火辣的太阳和挥汗如雨的日常中正式拉开序幕,想要在这个炎夏中度过的舒适一些,必不可少的就是空调、西瓜、冰淇凌了,尤其是冰淇凌,冰冰凉凉奶香十足,不仅仅小朋友爱吃,大人也是异常喜爱的。

  而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想必最怕热的就是孕,因为体内新陈代谢速度快,更是比常人要更加燥热一些,对于冰淇凌这个解暑神器自然也是十分青睐,可是好多人说孕妇不能吃冰淇凌,因为过凉的食物会引起宫缩,也有人说少吃一点没事,到底能不能吃呢?把这几个问题搞清楚答案自然就出来了。

  我们先来看看孕妇吃太多过量的食物会有哪些危害:

  孕妇吃太多过凉的食物,使得食物进入体内后引起血管收缩,进而影响胎盘的血液供应,对胎儿的成长发育会造成一定影响。

  怀孕后,女性的身体会发生一系列明显的变化,不仅仅表现在身材上,就连肠胃功能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弱化,而这个时候如果吃了太多凉性食物,导致胃肠血管受到寒冷刺激突然性的收缩,减少胃液的分泌,从而影响消化功能,孕妇会出现腹痛腹泻症状。

  而有研究表明胎儿对寒冷的刺激比较敏感,如果孕妇贪嘴吃了太多的凉食刺激到胎儿,使得胎儿出现躁动,严重会引起宫缩、甚至是早产的情况发生。

  冰淇凌之所以惹得大家喜爱是因为它甜腻冰凉的口感,除了寒凉对孕妇和胎儿会造成影响外,它的“甜”也非常的不友好,冰淇凌属于高糖分的食物,过量贪吃容易使孕妇的血糖升高,进一步加重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概率!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加重了畸形的概率,给分娩也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大概很多人会有这样的发现,那就是有时吃了冷饮过后嗓子会特别不舒服,并且会因为寒凉的刺激而咳嗽。对于孕妇来说就更加严重了,怀孕后,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充血并且伴随着水中的状态,如果在这个时候大量的吃凉食,使得血管受到刺激陡然收缩,局部血流减少,相关咽喉部位的抗病力也随之下降,而咽喉、鼻腔、气管随之会受到细菌的侵袭,轻者使孕妈出现咽痛、咳嗽、头痛等症状,重者可能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导致扁桃体炎。

  看完这五个危害性,想必许多孕妈对于能不能吃冰淇凌这件事都有了自己的判断,但是我们说凡事都不能讲绝对,也有专家表示孕妇吃冰淇淋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并沒有严重到立竿见影的程度,对胎儿没有没有即刻性的影响,只限于吃的太多太急才会产生不良后果,所以明白了冰淇凌为五种危害情况后,更要明白这五种情况的发生条件是什么。

  其实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认为几口冰激凌下肚,我们的体温就会瞬间下降,全然忘了我们是恒温动物,不会因为几口冰激凌就造成提问的骤降,当然,前提是你不能大口的去吞,这样谁也受不了,孕妇想要吃冰激凌只要小口吃,用口腔的温度将其融化变暖后在咽下去,这样就不会使得肠胃和胎儿受到严重的含量刺激了。

  当然,用这种方式来吃冰淇淋也并非是给孕妈们开了一张通行证,因为冰淇凌的含糖量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怀孕后一些孕妇的血糖也会较平时有所上升,如果再频繁的吃冰淇凌那血糖更是会随之飙升了。

  所以冰淇凌可以作为解馋少吃一点,千万不能吃的太急太多,而且在吃冰淇凌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那就是不要在饭前吃冰淇凌,因为冰淇凌甜腻的口感会霸占孕妇的味蕾,从而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欲望,如果只吃一根冰淇凌又会刺激肠胃反酸,造成不适症状。

  选择冰淇凌的时候尽量选低糖低脂的,这样带给身体的负担也会小一些,同时也要严格查看配料表,因为一些冰淇凌成分当中含有咖啡因,孕妇一定要避免这类成分的产品。

  如果肠胃功能实在虚弱,就要克制自己的欲望了,尽量不要去吃冰凉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胃负担,给胎宝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可以喝一些消暑汤吃一些瓜果来解暑热。

  怀孕之后,孕妈面对肚子里面的小生命以及自身体质的变化,在很多事情上都要保持克制,这是为了胎儿以及自身的健康着想,千万不要任性妄为 ,尤其是夏天燥热,早面寒凉食物时一定点到为止,谨慎食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