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宫缩到底是什么感觉?和假性宫缩有大不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6-23 08:46:38

  临近分娩,准妈妈们都开始紧张的注意起了自己身体的变化,对于产前一些征兆更是敏感,尤其是有关于产前的一个重信号更是重视,那就是宫缩,这是胎宝宝发动的重要征兆。不过对于宫缩准妈妈们也要有一定的了解,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宫缩都是产前征兆,这里指的就是假性宫缩,很多孕妈会把两者混淆,其实它们之间是存在有很大差别的。

  假性宫缩并不是真宫缩,也不是临产征兆,要学会判断它的临床表现:到了怀孕中后期,随着胎儿的生长子宫不断的增大,从而开始逐渐向下移,孕妈经常会感觉到腹部向下坠,并且从28周开始如果孕妈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站立或者坐着,肚皮回传来一阵阵发硬的感觉,这就是假性宫缩的表现。

  到了临近分娩的前几周,子宫肌肉变得非常敏感,经常会有不规律的宫缩发生,但是宫缩持续的时间很短,强度也不大,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这也是假性宫缩,而且临产前因为子宫下段受到胎头下降的牵拉刺激,使得假性宫缩频繁发生。

  与之不同的真宫缩发生于临产前,具有规律性和连续性。真宫缩起初间隔10分钟左右,而后间隔时间越来越短,持续的时间也从一开始的40秒左右到60秒左右,而且真宫缩的痛感会越来越强烈,并且伴随着下腹部会变得非常硬。

  假性宫缩没有规律,真宫缩是有规律且表现为一浪高于一浪的。一般在分娩前一个月宫缩就已经开始了。有些孕妈刚开始没有明显的感觉,但用手去摸肚子时,会感觉到宫缩发生。随着时间推移孕妈妈会感觉宫缩频率越来越高。

  未到预产期宫缩发生过于频繁也不是一件好事,为了防止早产的发生就需要孕妈观察宫缩发生的频率,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频繁了,应该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如果宫缩不是很频繁,过程也没有伴随腹痛的情况那么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总结起来,真假宫缩的区别主要在这几个方面:

  两者的疼痛程度不同,真宫缩是持续又强烈的疼,到后期疼到孕妈几乎难以忍耐的程度;而假宫缩可能没有明显的痛感,或是隐隐作痛,像例假来时一样,当宫缩停止或者是稍作休息后疼痛就会消失。

  子宫的收缩频率不同,前面讲过真宫缩的发生时间从10分钟一次慢慢到达2、3分钟一次,持续时长也会延长;假性宫缩没有什么规律,一般持续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消失。

  两种宫缩所致的疼痛位置上也有所不同,真宫缩孕妈会感觉到子宫顶部传来强烈的疼痛不适,而且疼痛感觉是一阵一阵从上向下推;而假性宫缩类似于痛经的位置,也没有疼痛所造成的推挤感。

  真宫缩与假宫缩有很大的不同,稍作区分便能够分清,注意针对两种宫缩所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也同样重要

  假性宫缩频繁出现很可能会成为真宫缩,对于没有到预产期的孕妈来说很可能有早产的危险发生,所以为防止出现频繁的假宫缩现象,孕妈可以这样做。

  不要久站和长时间的走路,这样会给腹部形成向下的压力,诱发宫缩的发生,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搬重物和过度劳累,否则会导致腹压增加,引发宫缩。

  精神上保持充分的放松,心里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长期阴郁的情绪和过大的压力会使腹部变硬,宫缩发生,孕期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非常重要。

  除了预防假性宫缩过于频繁外,也要懂得真宫缩发生时的应付方法。当真宫缩发生时不要慌张,准备好东西赶往医院,听从医生的安排。宫缩发生时会有强烈的疼痛不适感,选择顺产的孕妈则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力来忍耐。

  宫缩时不要大喊大叫,因为从宫缩开始到宫口全开可能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过度耗费体力会导致分娩时没了力气。

  宫缩发生时保持深呼吸,尽量放松身体,在宫缩间隙补充一些食物,有利于保持体力,为母不易,宫缩开宫口的过程其实是整个产程中最难熬的阶段。

  有关于分娩的知识相信很多孕妈都不太了解,稀里糊涂的怀孕再云里雾里的分娩,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整个孕期都非常慌张,对于正常的身体反应不能及时做判断,对于不正常的身体反应又不能果断处理,单从宫缩这个问题上就能看出来,很多孕妈因为假性宫缩一次又一次的跑医院,等真宫缩来了又后知后觉,所以多方面了解孕产知识,才能够更顺利的迎接分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