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面临四大“异常疼痛” 多数都能调理恢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6-27 09:12:25

  孕晚期是分娩前的最后一个阶段,尽管这个时期胎儿的发育已经成熟,但还是会有很多危险情况发生的可能,所以孕晚期一定要小心。不仅如此,进入孕晚期孕妈的身体越来越笨拙,肚子随着胎儿的生长越来越大,孕妈的身体负担也越来越重,会产生很多的不适,身体各处也会有疼痛感,尤其是一些不同于孕早、中期的异常疼痛出现,会让孕妈因此感到焦虑,尤其是这四种疼痛最为明显。

  最明显的就是腰背部的疼痛,进入孕晚期孕妈时常会感到腰背酸痛,稍微站的久一点或者保持不动的姿势坐久一点疼痛就会立马显现,有孕妈担心这是不是早产的征兆,其实不用担心,腰背部持续性的不到缓解的疼痛才有可能是有早产的情况发生。

  随着月龄的增加胎儿不断地生长,子宫也随之变大,孕妈的肚子更是日渐向前隆起,凸起的肚子制约着孕妈向前挺起身体。因为肚子向前凸出,孕妈站立和走路时为了保证身体的平衡上身会向后仰,平时我们通过观察孕妇的直立状态就能够看出来。这样的姿势 使腰背部的肌肉承担了巨大的压力,腰背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腰酸背痛的情况出现。不仅如此,此时孕期脊柱、骨关节的韧带松弛,使得增大的子宫对腰部背部的神经进行压迫,也是造成腰背疼痛的原因。

  初进入孕晚期,胎儿发育使得子宫增大压迫腹腔内的其他脏器 ,孕妈时常感觉呼吸不畅,其中胃部的感觉最为明显,每次吃完定西后胃部会觉得很不舒服,总有一种顶涨感不说,时常泛酸水,感觉胃里有东西在烧灼一样,而且这种感觉会越来越强烈并且伴随着胃痛,非常不舒服。尤其是晚上吃过饭后,烧灼痛一直到睡觉都不会消失,让孕妈感到非常困扰。

  便秘应该是大多数孕妈在孕晚期都会遇到的苦恼,孕晚期随着胎儿的不断成长子宫也随之扩张压迫到肠胃,造成肠胃蠕动变慢,加上孕晚期孕妈的活动量减少几乎都会出现便秘的问题,然而长期的便秘又让痔疮找上门来,致使每次上厕所艰难又痛苦。

  孕晚期随着胎儿逐渐增大以及生产的临近,孕妈偶尔会感觉到有腹痛发生,孕晚期出现腹部疼痛会让孕妈十分紧张,当然,出现腹痛的情况需要尤其重视 ,但首先要了解腹痛的属性,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

  子宫随着宝宝生长而增大会对肋骨下缘进行一定的刺激从而产生生理上的肋骨钝痛,这种情况不要过分担心,睡觉时采取左侧位,减少子宫的压迫,可以在缓解一定程度上的疼痛。除此之外,孕晚期假性宫缩也开始出现,但是假性宫缩有时不伴随疼痛或者有轻微的疼痛,强度不大,持续一会就会消失,腹部也没有下坠的感觉,这种情况也不用担心,均是正常的生理性阵痛。

  而孕晚期出现的病理性腹痛可能是因为胎盘早剥引起,尤其是有妊娠期并发症、高血压或者是外力导致腹部受伤等情况的孕妈。因胎盘早剥所引发的病理性腹痛非常明显,主要集中在下腹部出现撕裂般的疼痛,下体也会有出血的情况,

  不仅如此下腹部有明显且持续的疼痛,并且伴随着腹部收紧的情况,这可能是子宫先兆破裂所引起的,这两种情况都需要紧急去往医院,千万不要拖延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这四种疼痛都是孕晚期孕妈会遇到的,除了腹痛以外,其他的几种疼痛症状其实是可以通过调理来恢复的。针对于腰背部酸痛的情况可以在孕晚期借助托腹带 来减轻腰背部一部分的压力,避免过度劳累,更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不要受凉,注意腰背部的保暖。

  针对于胃部烧灼痛可以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少吃甜食和辛辣食物,以免刺激到肠胃,同时每餐不要吃太饱,吃过饭后不要立马睡觉,可以散散步帮助食物消化。

  针对于便秘的情况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喝水,每天至少喝1000毫升水,有利于缓解大便干燥,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帮助肠胃蠕动,少吃油腻辛辣食物以免造成肠胃负担。

  孕晚期各种不适和疼痛都纷纷找上门来,除了文中介绍的这几种,孕晚期趾骨痛和时常发生的抽筋痛也困扰着孕妈,怀胎十月实属不易,多多了解孕晚期可能会出现的不适并采取合适的办法进行缓解,让孕晚期能够更加平安顺利的度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