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妈妈都不好意思问这些问题 一次讲清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6-29 08:53:05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月经首次来潮意味着青春期发育的开始,由于特殊的身体构造,女性每月一次的月经更是预示着身体健康。怀孕后女性的月经停止,一直到产后月经才会复潮,有关于产后的首次月经,新手妈妈其实有着诸多的疑问,但是相关问题却羞于启齿,不好意思去问别人,下面我们就把有关于产后新手妈妈们关心的月经问题来做一个系统的讲解,让大家一次性都弄清楚 。

  大多数新妈妈关注的问题应该是产后何时能够来月经,其实产后来月经的时间与多种因素相关,主要集中于女性自身的身体状况、所采取的分娩方式以及是否进行母乳喂养等方面。

  一般来说,新妈妈的身体素质比较好,产后身体的各方面指标都正常,身体恢复的比较快,自然子宫与卵巢的功能也会恢复的比较快。当然,我们不能忽略分娩方式对于月经复潮时间的影响。

  顺产自古至今一直都作为比较“主流”的分娩方式,就算是医疗手段发达的今天,顺产仍然作为大部分产妇的首要选择,其原因就在于顺产对于身体的伤害较小,产后恢复也更快。而剖腹产相对来说其风险要大,对子宫的伤害也大 ,产后恢复慢,产后限制也比较多。顺产的女性月经恢复时间一般在13月的时间,而剖腹产的女性月经恢复概在36个月左右。

  尽管如此,有不少新妈妈表示自己分娩后都已经过了但半年了,可是月经还是迟迟没有要来的迹象,则还是怎么回事呢?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宝妈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但是母乳喂养的宝妈这种情况其实是正常的。

  母乳喂养的新妈妈由于哺乳导致内分泌不稳定,抑制雌激素作用,抑制内膜增生,使得子宫内膜不能自行增厚脱落产生月经。一般停止哺乳后一到两个月月经大概会恢复,也有宝妈 产后一年才来月经也是属于正常现象,但是产后超过3个月没来月经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了。

  有关于这一方面我们需要着重来说一点,那就是很多人认为产后不来月经就不怀孕,因此产后月经“空窗期”同房也就不会有意外情况发生,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相信我们身边也有不少人因为抱有这种错误的认知而中招的案例存在。按理说不来月经就是不排卵,为什么还会怀孕呢?

  产后哺乳会导致体内的泌乳素升高,泌乳素的升高就会引起闭经的现象,所以在产后母乳喂养的女性通常不会很快来月经,但是在没有恢复月经的情况下有可能已经恢复了排卵,所以即便是产后没有来月经如果同房 不采取相应的措施也是会怀孕的。

  月经的恢复时间以及哺乳期影响月经来潮等相关问题是产后新手妈妈所关注的,而月经来潮后也同样会出现某些问题,比如月经量相比于之前过多或者是过少 的情况。

  从怀孕到分娩,孕妈体内的激素水平一直都在变化,尤其是产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处于紊乱的状态。加上分娩所造成的对子宫以及卵巢的伤害在产后一时还不能够的到完全的恢复,所以月经复潮后短时间出现量多或者量少的变化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迟迟不恢复就要注意了,需要去医院检查看是是否是有感染或者是其他异常情况所致。

  产后首次来月经,除了以上问题要搞清楚,一些注意事项也要熟知,否则也会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

  产后来月经一定要注意卫生,及时更换内裤和卫生棉,使用合格卫生棉,不要贪图便宜使用了黑心棉制作的产品,想必一包卫生棉的钱大家都是能够接受的,再不济也可以从其他方面来省下,切不可贪图便宜使用了不卫生、不合格的产品,导致炎症问题的出现。

  注意保暖,寒冷也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尤其是产后月经来潮,一定要注意不贪凉,否则会导致月经量增多,腹痛加剧。同时,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悦也是产后女性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要照顾宝宝,加上身份的转换以及体内激素的影响,新妈妈非常容易焦虑,一定要想办法调节。

  月经对于女性的健康有着重要的指示意义,尤其是产后,女性身体经历了一番波折,月经的恢复更是标志着子宫和卵巢的恢复程度,需要孕妈对此有相应的了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