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宫缩才是临产征兆?真假宫缩不难辨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12 08:39:00

  或许在很多孕妈妈看来,临产前有宫缩的反应就是马上要生了,但是实际上,宫缩并非是临产前的准确信号,因为宫缩还有真假之分,如果是假性宫缩的情况,那么持续一段时间后便会消失。

  针对此,很多孕妈妈就开始迷糊了,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宫缩才代表着临产征兆。关于这一点,只要把真宫缩的特征搞清楚了,就不会出错了。

  真假宫缩不难辨别

  首先,真假宫缩的痛感有较大的区别,通常情况下,孕妇在进入孕晚期之后都会有宫缩的情况,但是多数都是假性宫缩。孕妈妈们在面临疼痛的时候都会比较紧张,就怕是真宫缩,错过了及时去医院的时间。

  要知道,假性宫缩的痛感相对不是那么明显,而且它通常都是没有规律,也没有周期性的,甚至有一部分假性宫缩是不会产生任何痛感的。

  而真性宫缩就不同了,它的规律性很强,一般表现为从弱慢慢过度变成强,而且宫缩的时间也是会慢慢缩短的,这种痛感一般也表现为紧绷、拉扯感等。

  因此,孕妈妈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感觉来判断是否是真宫缩,如果是假性宫缩,那么可以通过休息达到缓解的效果,而不是盲目去医院待产。

  其次,真假宫缩的痛感部位也有很大的不同,之所以孕妇在孕晚期阶段容易出现假性宫缩,是因为这个阶段孕妇的子宫周围肌肉比较敏感,很容易受到刺激,从而出现假性宫缩。

  一般来说,假性宫缩的部位是发生在下腹部或者是腹股沟区,痛感没那么明显。而真性宫缩的疼痛部位是发生在子宫的下侧,接近会阴部位。当然,有一部分对痛感比较敏感的孕妇,当出现真宫缩时,痛感还可能扩散到身体的后背部位,而且比较明显。

  因此,孕妈妈们可以通过观察身体的疼痛部位,来辨别是否是真宫缩,从而判断是否需要立即去医院,还是在家休息即可。

  最后,孕妈妈们还可以通过疼痛间隔的时间长短来判断,通常真宫缩是具有比较明显的规律性,一般早期的宫缩会在20-30分钟左右出现一次,之后间隔时间会慢慢缩短,变成十分钟或是五分钟左右一次,而且疼痛的时间也会慢慢增加。比如一开始宫缩疼痛的时间可能是20秒一次,到了后面会慢慢加长,变成最后的40秒、50秒、60秒左右一次,而且疼痛感也会变得越来越强。

  相反,假性宫缩没有这一系列的特征,所以孕妈妈们可以通过这一表现,来判断是否是真宫缩,这样也就避免了需要来回跑的情况。

  为什么孕妇在孕晚期容易出现假性宫缩?

  很多孕妈妈们都注意到了,在孕晚期还是比较容易出现假性宫缩的,通常如果孕妈妈们在晚期阶段过于劳累,或者是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那么就可能会刺激身体出现激素变化,导致引发假性宫缩。因此,孕妈妈们一方面要多加休息,避免过分劳累,另一方面则是要尽可能调节自己的心态,避免出现过分焦虑、紧张的状态。

  除此之外,有些孕妈妈们在孕晚期阶段,可能有不小心磕碰到肚子的情况,亦或者是频繁地抚摸肚子,这些也都可能引发假性宫缩。因此,孕妈妈们要注意保护好肚子,同时改掉频繁摸肚子的习惯,否则除了假性宫缩之外,还可能导致胎儿过分活泼,从而出现脐带绕颈的情况,对胎儿的安全也会带来威胁。

  在孕晚期阶段,孕妈妈们也不要洗温差较大的热水澡或是冷水澡,如果温度相差较大,可能在短时间内导致身体血液变化,对子宫环境造成影响,从而刺激假性宫缩发生。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有一部分准爸爸可能认为,既然孕中期都可以进行夫妻行为,那么孕晚期胎儿基本都稳定了,也就更不用担心了。但实际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孕晚期阶段如果有夫妻行为将可能刺激到胎儿,所以要尽可能避免这种行为,更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如果是真性宫缩,孕妈妈们也不要太紧张,保持冷静的心态,配合呼吸,及时去医院待产,在医生和护士帮助下,调整自己的状态,确保顺利度过三个产程,这样孕妈妈们也就能够成功晋级为新妈妈,见到期待已久的宝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