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遇到这些“假设” 产妇如何应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12 08:36:32

  孕妈妈到了孕晚期越是接近预产期,越会出现很多焦虑,担心自己在分娩的时候会遇到各种问题,而且在孕晚期的时候幻想就会有强烈的代入感,导致自己变得更加焦虑了,这种情况在大多数孕妈妈身上都有体现。

  实际上,针对这个问题,孕妈妈们不必过分焦虑,在孕晚期阶段去学习详细的应对措施,那么等到真正分娩的时候,如果真的遇到那些当初“假设”的问题,也就不会那么紧张,反而能够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分娩过程相对来说也会更加顺利。

  分娩时遇到这些“假设”,产妇如何应对?提前学习,消除临产顾虑

  孕妈妈们在预产期到来之前肯定会假设,如果自己的羊水提前破了该怎么办?毕竟羊水破了就意味着分娩的到来,孕妈妈们会认为自己到了预产期的时候必须去医院,只有这样才能万无一失。

  其实用不着这么担心,因为孕妈妈们的预产期未必都是准确的,有些孕妈妈们的分娩时间可能提前,有些可能推后,但不论是哪一种,在破水信号出现时赶去医院都是来得及的。

  因为破水通常是从一点点开始的,而不是一下子出来很多,所以只要孕妈妈们在察觉到开始破水后就赶去医院,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而且通常破水之后也不是马上就会分娩,还要等上24-48小时左右才会开始宫缩,但也不能因为这个就在家里等待,及时去医院是最好的方法。

  还有一个孕妈妈会担心自己如果在宫缩的时候,宫颈口迟迟打不开怎么,不自觉地会联想到若是宫颈口打不开,那么胎儿就会在产道内出现窒息的情况,甚至影响到他们的生命安全,想到这里孕妈妈们也就更紧张了。

  实际上,关于这一点孕妈妈首先要清楚的是,宫颈口的扩张速度一般都比较慢,这个过程也被称为第一产程,通常需要十几个小时的时间才会打开,所以孕妈妈们不用着急,而是用平和的心态以及配合正确的方法去帮助宫颈口扩张。

  如果真的出现第一产程过慢的情况,医生也会根据孕妈妈们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打催产素,如果催产素一直不起作用,最后就会选择转为剖腹产,所以孕妈妈们不用过分担心,相信医生会保障你和胎儿的安全。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孕妈妈会联想到如果在产程中胎儿状态异常怎么办,其实医生在为产妇接生的时候,都会监测胎儿的心跳,如果他们发现胎儿的心率出现异常,自然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如果到了紧急的情况,同样也会转为剖腹产,所以产妇要做的就是不要过分紧张,配合医生的指示和方案。

  也有部分孕妈妈会担心自己在顺产的过程中没有力气,如果没有产力了该怎么办,对于产妇而言,如果产力不足自然是十分危险的,因为难以继续施加产力,胎儿就会一直被卡在产道里,很有可能会出现缺氧或是窒息的风险。

  针对此,在这里建议孕妈妈们在孕期要养成坚持运动的习惯,因为孕期坚持运动,能够让孕妈妈们的身体机能增强,还能够使得孕妈妈们的身体肌肉和韧带弹性增加,更有利于孕妈妈们顺产。而且坚持运动也能够使得孕妈妈们更有精力,也就不用担心顺产的时候产力不足。同时,孕妈妈们在产前最好要保障充分睡眠,只有这样才能够以最佳状态去分娩,否则会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

  想要预防产力不足,还需要孕妈妈们在分娩的时候配合医生,医生通常会指导产妇如何呼吸和发力,跟着医生的节奏去做,通常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如果大喊大叫,以及毫无章法地发力,产力耗损自然也会比较多。

  如果到最后,产妇确实没有产力了,而且胎宝宝还在出不来,那么医生就会建议转为剖腹产,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顺转剖”,产妇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做决定,而不是盲目坚信自己肯定能把宝宝生下来,要知道,在产力不足的情况下,如果拖延的时间越久,对胎宝宝的风险也就越大,毕竟产道内的氧气是有限的,很有可能会危及到胎宝宝的安全。

  虽然说分娩时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孕妈妈们在产前只要提前学习,那么就能知道到时候该如何应对,也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