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孕妈注意 孕早期安胎每周都有不同侧重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28 15:28:00

  孕妈妈们都知道,在怀孕早期阶段,胎儿相对来说较为不稳定,这时就需要孕妈妈们养胎、安胎,避免胚胎受到较大的波动。虽说大多数孕妈妈都知道这一点,但是却很少有孕妈妈知道,即便是在孕早期进行安胎,也有不同的侧重点,只有抓住重点,才能够达到更好的养胎效果。

  孕早期安胎,每周都有不同的侧重点,新手孕妈至少要抓住几点

  在怀孕的第一个月,也就是第一周到第四周,孕妈妈们就要开始戒掉各种不良生活习惯,部分孕妇在怀孕以前就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虽然有些时候只是少量,但是酒精和尼古丁对早期胚胎的发育有着较大的不利,如果长期摄入,就有可能导致胚胎出现发育畸形的情况。

  因此,孕妈妈们在刚怀孕的前几周,胚胎才刚刚开始发育,就像一个脆弱的小生命,更应当多克制自己,戒掉那些不利于胚胎发育的不良习惯。

  除了喝酒和抽烟之外,孕妈妈们还应该要避免摄入咖啡,现在的很多年轻女性在孕前压力比较大,都比较喜欢喝咖啡,因为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因能够给她们提供较多的能量,让她们恢复体力,而且咖啡喝多了会上瘾,导致身体对咖啡因更加依赖。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咖啡因对孕妇并不利,尤其是对于肚子里的胎儿来说,咖啡因对神经有着较大的影响,而孕早期胚胎正在发育过程中,很可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导致胚胎在孕早期就发育异常,更别说到了后期的影响了。

  孕妈妈们在怀孕第一周到第四周期间,还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出现感染情况。要知道,在这一阶段,准妈妈们的身体抵抗力是最弱的阶段,尤其容易受到外界的感染,如果这个阶段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工作,那么孕妇感染的几率也就会更高,从而导致出现各种妇科炎症,而这对于胚胎的发育也极为不利。

  等到怀孕第五周开始,一直到第八周左右,也就是怀孕的第二个月,这时孕妈妈们就要开始注意适当地多补充叶酸,因为这个阶段胎儿发育所需要的叶酸量较多,只有这样才能够保障神经系统更好地发育。

  除了叶酸之外,其他的微量营养元素也需要多加补充,如各类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等,这些同样对于孕妇自身的健康,以及胎儿在这个阶段的生长发育有着极大的作用。

  同样,这个阶段孕妈妈们也要注重避免有害物质和有害环境的影响,如生活的环境空气质量较差,或是水环境较差,亦或者说工作环境带有辐射等等,这些都会对孕妇和肚子里的胎儿造成严重影响,甚至可能直接剥夺胚胎继续发育的生命力。

  等到熬过了这个阶段,孕妈妈们就要进入到怀孕第9周,到怀孕12周左右,也就是怀孕的第三月,孕早期的最后一个阶段,而这个阶段的侧重点一方面在于补充全面的营养元素,避免营养摄入的单一性,保障营养均衡摄入,只有这样才能够给胎儿的发育提供充分的营养。

  另一方面,孕妈妈们还需要注意的是,尽量维持自己情绪的稳定性,很多孕妇在怀孕第三个月左右容易出现抑郁的情况,这是因为在孕早期的最后一阶段,即将要进入孕中期,这时身体的激素会发生较大的变化,而激素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孕妈妈们的情绪,让孕妈妈们出现易怒、焦躁、不安等情绪,如果这时家属不能理解,并且对孕妈妈们也不多加关心,那么就会让她们的负面情绪更加严重。

  因此,作为家属一定要在这个阶段尽量调整她们的情绪,转移她们的注意力,帮助抒发情绪,只有这样才会让孕妈妈们避免出现情绪极端化。

  当然,孕早期的每一周当中还有许多值得注意的事情,孕妈妈们要在抓住侧重点的情况下再去尽可能考虑到多的细节,全方面保障孕妈妈们的早期妊娠状态。

  除此之外,还需要提醒家属的是,在孕妈妈们孕早期阶段,不要轻易相信一些陋习,或是以一些谣传来判断,很多都是无稽之谈,最重要的是用科学的养胎方法来保护孕妈妈和胎儿。

  孕妈妈们也要多做定期产检,只有这样才能及时发现早期阶段所存在的问题,避免留下一大病灶,到了后期产生更大的风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