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纯母乳转配方奶 家长务必注意这些细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22 08:55:18

  一部分宝妈在产后一段时间内母乳较为充足,能够供应起宝宝的日常需求,但是在哺乳的过程中,因为各方面的因素影响,导致母乳产量下降,这时宝宝的“口粮”不足,自然就需要额外给宝宝吃配方奶,否则可能饿到宝宝。

  当然,也有一些宝妈是在哺乳到宝宝六个月或是更长时间之后,想给宝宝断奶,让宝宝之后喝配方奶配合辅食。在这些情况下,很多宝妈都发现,宝宝从纯母乳转为配方奶较为不习惯,甚至出现了呕吐的情况,这其实和宝妈们的过渡方式有着较大的关系,说明宝妈们没有做好宝宝的过渡适应工作

  先来说说宝宝从纯母乳转为配方奶为什么会出现呕吐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宝妈们需要清楚的是,宝宝对母乳不会存在不耐受的情况,但是对配方奶就不一定了,因为虽然说现在市面上很多配方奶都是最大程度上去模拟母乳的成分和配比,但是并不能做到完全相同,而且很多营养元素也有较大的区别。

  就像母乳中的营养元素对于宝宝来说更易吸收和转化,但是配方奶中的营养元素分子较大,难以完全吸收。这也是导致宝宝从纯母乳转为配方奶过程中出现呕吐的原因,如果宝妈们发现这种情况比较常出现,那么就需要停止,或者更换其他品牌的配方奶试试。

  宝宝纯母乳转配方奶,不注意这些细节,宝宝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

  宝妈们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现在市面上的奶粉种类较多,这也导致宝妈们在选择的时候很难做决定,不知道哪一种才是最适合宝宝的。针对此,可以先给宝宝买一种,观察宝宝对这种奶粉的适应能力,如果宝宝吃完后出现较大的排斥反应,如呕吐、腹泻等等,那么就需要更换其他的奶粉。

  除了奶粉的选择之外,还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瓶和奶嘴,并非随意购买即可。就像奶嘴有材质和大小之分,如果奶嘴太大,宝宝含着吮吸的时候较为费劲,吮吸本来就是个耗费力气的活,再来个太大的奶嘴,宝宝吃起来也就更累了,很可能在吮吸的过程中睡着,这时通常宝宝是没有吃饱的,没过多久又会醒来,对他们的睡眠作息也会带来影响。

  此外,如果宝宝奶嘴较小,那么也很容易出现溢奶的情况,宝宝在吮吸的时候也会比较累,所以一定要给宝宝选择合适大小的奶嘴,而不能随意选择。

  宝妈们在给宝宝从纯母乳转为配方奶的时候也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整个过程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而不能一下子将宝宝的母乳戒掉,之后让宝宝完全喝奶粉,通常情况下宝宝都是难以适应的。

  最好的方法是穿插着喂养,比如这一顿给宝宝吃母乳,下一顿给宝宝喝配方奶,这对于那些母乳不足的宝妈来说,也是一种较好的选择,有了充分的产奶的时间,宝妈们的哺乳压力也能够得到一定的减轻。

  如果宝妈们没有给宝宝进行充分的转奶适应,那么宝宝肯定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接受这种转变的,身体和心理方面都会抗拒,表现为呕吐、焦虑、哭闹等等,宝宝的安全感也会受到影响。

  当然,在这其中还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在母乳和配方奶混合喂养的过程中,尤其是在确定使用某种奶粉之后,就不要再轻易更换了,毕竟每种品牌的配方奶口味都不同,当宝宝习惯某种品牌的奶粉之后,若是又换成另一种,他们也可能出现难以适应的情况,严重甚至可能出现厌食、抗拒进食的情况。

  当然,如果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段要更换奶粉,那么这种是必须的,毕竟每个年龄段的宝宝所需要的营养标准是不同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宝宝在三岁的时候还在喝一岁宝宝吃的奶粉,那么营养量肯定是不够的。因此,除了这种到了年龄段需要换其他奶粉的除外,其他宝宝在适应某种奶粉之后,没有必要再去频繁换新奶粉给宝宝,可能有些宝妈是想着给宝宝换换口味,但是对于宝宝来说,却会十分不适应,甚至影响他们的健康。

  结语:纯母乳转为配方奶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很多,宝妈们要多加留意,仔细观察宝宝的状态,让宝宝更好地度过这个阶段,确保他们健康生长发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