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有趣又有益的暑期活动 家长可以给孩子安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28 09:03:00

  对于孩子来说,两个月的暑假是他们最清闲的日子了,但对于家长来说,却会感到无比头疼,因为孩子暑假在家里,每天睡到快要中午才肯起床,下午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要不然就藏着宝爸宝妈们玩手机,晚上同样是如此,完全没有读书那会的规律作息,而且很多事情明明在读书的时候可以自己做,但是到了暑假反倒变懒了,宝妈们巴不得希望孩子早点开学。

  实际上,孩子在暑期之所以会变得这么懒,主要的原因是没有一个明确的计划,不像读书的时候,到了一定的时间点就得去做哪些事情,条条框框较为明确。因此,如果家长们想要孩子暑期不犯懒,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家长要给孩子制定一个暑期计划,让孩子在暑假期间规律的生活也能够得到延续。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让孩子不仅在暑假期间有事可做,而且还可以让孩子开学之后很好地适应学校生活,不需要什么过渡期。但是关键就在于给孩子安排一个合理并且有意义的暑期活动,否则为了消磨时间而让孩子去做,只会让孩子变得更加不耐烦。

  假期孩子犯懒,这些有趣又有益的暑期活动,家长可以给孩子安排上

  家长在暑假期间可以给孩子报一些兴趣班,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文化课程的补习,而且现在大多数地方都禁止进行文化课程补习了。但是前提是要去询问孩子对什么感兴趣,游泳、吉他、画画等等都可以成为孩子的选择,不要随意给孩子报名他们不感兴趣的活动,否则孩子会变得十分不乐意。

  部分地区还有开展一些暑期夏令营活动,家长们也可以给孩子安排,孩子大多数都是对这类活动非常感兴趣的,参加夏令营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孩子的体验,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和自理能力,还可以让孩子感受沐浴大自然的阳光,这种体验是很美好的。

  如果父母有空,还可以带着孩子去旅游,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没有疫情的地方,否则会变得很麻烦。对于孩子来说,旅游可以增长他们的见识,这个期间还能够增进亲子感情。当然,这一前提要建立在父母中的一方是有空的情况下,否则父母如果是双职工,那么就很难实现。

  当然,还有一条途径,那就是现在很多爷爷奶奶的年龄都也比较年轻,大多也都是五六十岁的年龄,如果这部分爷爷奶奶对于手机的使用比较清楚,那么也是可以给他们报名旅行社,让他们带着孩子一起去旅行。

  家长们还可以给孩子办当地的图书馆卡,让孩子在每天下午的时间去图书馆看书。可能孩子一开始并不会乐意,但是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和其他同学、朋友结伴而行,这样子孩子有伴了就会愿意一起去看书。并且家长们可以联合起来,给孩子制定一个目标,比如给孩子设置一定的周期,15天或是30天为例,之后如果孩子看满了这个周期,几个家长就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吃烧烤,或是举办一些孩子们喜欢的活动来作为奖励。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义的活动,那就是让孩子去参加当地的志愿者活动,可以去福利院,也可以去养老院,逐日此类的志愿活动可以让孩子拥有更强的共情能力,同时也能够感受到生活的不易,他们的内心成长也会更快,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就会更愿意去努力,吃苦也不在话下。

  家长们还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些种子,可以是瓜果蔬菜的,也可以是鲜花的,让孩子在暑期期间进行培养,观察它们的生长过程。也可以给孩子买一些食谱和食材,让他们在家里烹饪一些自己喜欢做的小点心或是其他食物,或是可以让孩子做完之后拿去小份售卖,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体验过程。

  暑假期间,孩子们可以做的事情其实有很多,只是家长朋友们不知道怎么去安排罢了,建议家长们要按照计划执行,而不是三分钟热度,这样孩子也不会坚持下来,对于今后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家长们,孩子的生活作息也要规律,不能因为暑假就纵容孩子熬夜或是晚起,否则孩子也会养成习惯,并且更依赖于这种生活,之后想要改变就很难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