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同样也是危险期 这些表现是流产征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28 09:03:00

  可能在很多朋友看来,怀孕十个月期间,只有孕早期才是危险期,其实并非如此,相较来说,孕晚期虽然看似较为稳定,但是这个阶段也有很多风险,如果没有留意,也可能出现流产情况。

  孕妇在孕晚期阶段,肚子里的胎宝宝发育得较为成熟了,通常这时如果出现流产的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孕妇自身原因所引起的,这也是为什么希望孕妈妈们多加注意的原因。

  孕晚期同样也是危险期,这些表现是流产征兆,孕妈妈们别大意

  可以说孕妇在晚期阶段最怕的就是看到阴道出血的情况,因为孕妈妈们难免会猜测,会不会是胎宝宝出现什么问题了。确实,不止是孕晚期,整个怀孕期间,孕妈妈们如果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都是不正常的,最好要及时赶去医院做检查,查看具体的原因。如果只是少量出血,那么可能问题还不大,但也不能因此而抱着侥幸心理。

  孕妈妈们如果在孕晚期阶段感受到腹部绞痛,那么也意味着存在一定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毕竟正常情况下,除了临产前的宫缩反应,一般是不会出现腹部绞痛的。另外,如果腹部疼痛没那么严重,只是轻微的腹部疼痛感,那么就不用太担心,只需要卧床休息,之后就会好转许多。

  如果在孕晚期的开头阶段,孕妈妈们就出现了少量的羊水流出迹象,那么可能是羊膜劈裂,亦或者是子宫颈扩张等情况,这些也都是流产征兆,若不及时补救,最后可能要面临终止妊娠的问题。

  除此之外,如果孕妈妈们在孕晚期还感受到了自己的分泌物有恶臭感,并且还有较为严重的尿频、尿急、瘙痒等症状,那么说明可能是生殖系统出现了严重感染,并且已经威胁到了肚子里的胎宝宝,有必要去医院做详细检查,以防止是流产征兆。

  还有一种表现也可能是孕妇在孕晚期阶段出现流产征兆,那就是孕妇感受到强烈的腰部酸痛感和腹部下坠感,这些也属于妊娠期间的异常反应,孕妈妈们不能大意,必须要去医院做检查。

  为什么在孕晚期还会出现流产征兆?

  很多孕妈妈都很难理解,为什么在孕晚期会出现流产征兆,其实这背后有不少原因,就拿孕妈妈们的情绪变化来说,如果孕晚期阶段,孕妇的情绪出现了过大的变化,受到较大的刺激,变得十分激动,那么就有可能引起孕妇自身内分泌系统失调,从而引起流产等症状。

  若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孕妇内分泌系统失调,如过度熬夜、抽烟、喝酒等等,当然也只有程度严重的时候才会导致流产征兆,一般也不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

  在孕晚期阶段,如果孕妈妈们的胎盘开始提前老化,或是胎盘本身就存在功能异常的情况,那么也有可能影响到肚子里胎儿的正常发育。因为内分泌系统失调,也会影响到胎盘的正常运转,从而使得胎盘不能进行正常的氧气和血液运输,也不能彻底净化胎儿生存的羊水环境。

  除此之外,如果孕妇在孕晚期阶段,腹部受到撞击,或是孕妇自身摔倒,也有可能导致肚子里的胎宝宝受到刺激,从而出现流产征兆。

  不仅如此,那些孕妈妈们看似没什么影响的体力劳动,其实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孕妈妈从事一些高强度的体力劳动,过度耗损自己的体力,导致肚子里的宝宝开始反抗,如果不奏效,孕妈妈们还是我行我素,那么胎儿可能会逐渐出现缺氧反应,最后也有出现流产征兆的风险。

  除了这些较为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的影响因素,如孕妇本身的疾病所致,因此,在这里要提醒孕妈妈们,一定要做好定期产检工作,有些孕妈妈较为懒惰,认为少去两三次产检没有什么关系,尤其是那些二胎或者是三胎的孕妈妈,更是觉得自己已经有过孕育的经验,所以会更大意一些。

  殊不知,定期产检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极为关键,只有定期产检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且进行针对性解决,否则在错过产检的这段时间里,问题可能正好就出现了,并且因为没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导致问题恶化,孕妈妈们肯定会后悔莫及,所以倒不如在每一次产检的时候老老实实去做产检,确保胎宝宝的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