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津沽记忆 强文化自信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暑期实践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28 17:09:00

  白居易在《销夏》一诗中写道“何以销烦暑,端居一院中”。炎炎夏日,在大暑节气这一天,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二中七年级三班的同学们没有选择宅坐空调屋,而是来到中新生态城津沽记忆博物馆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同学们暑期生活,弘扬津沽地域文化,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二中七年三班的家委们和班主任李老师共同组织了此次活动。津沽记忆博物馆以“追寻先辈的生活足迹,守护远去的津沽记忆”为愿景,致力于保护和传承津沽地域传统文化。馆藏2000余件明清以来天津社会生活藏品,涉及政经金融、文化曲艺、风土民俗等诸多领域,分为“民生天下先”、“租界风云淡”、“铁肩担国运”、“沽上民风浓”、“粉墨人生苦”、“少年不识愁”、“百年树英才”、“津沽记忆长”等八个板块。

  参观活动两个多小时,全程由胡建敏副馆长为同学们耐心讲解。从一只警哨、到消防水枪;从一份“寻车启示”到一张宾客“知单”;从天津详细地图到一份珍藏的“厂训”,通过对藏品的了解,同学们体会到了近代天津的百年沧桑巨变。参观过程中,副馆长还为同学们设置了很多有趣的问答环节,抢答成功的同学还收到了一份小礼品。在参观活动的最后环节,恰逢杨氏汪脉太极拳第五代传承人徐杰老师来馆内授课。徐老师现场与大家交流并为大家展示了拳法,现场挥毫泼墨,赠与七年3班一幅墨宝。

  学习永无止境。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精神家园,在和历史面对面的对话中,同学们学有所得,于润物细无声中激发出创造未来的精神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