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需做好预防工作 这些后遗症影响产后状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29 08:37:43

  产后疾病会跟妈妈密切联系在一起,有很多疾病都会主动找到产后妈妈,这也会让产后妈妈束手无策。尤其是一些特殊疾病,反而会让产后妈妈前怕狼后怕虎,那么产后妈妈都容易出现什么疾病呢?又该以怎样的方式预防这些疾病呢?这是一个比较严肃的问题。

  这些后遗症,爱找产后新妈妈,需要预防

  首先就是产后腰酸背痛,这是因为女人在分娩时消耗了巨大的体力,很多产妇都觉得生孩子就像是走了一趟鬼门关似的。等到生完孩子之后,产妇就需要长时间躺在床上,因为身体实在是太过于乏累,所以根本就没有办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身体的活动量减少,或者是锻炼方法不对,都会出现问题。

  还有一些产妇会提前参加劳动,这都会让腰酸背痛的问题出现。产后腰酸背痛往往是生理性变化,可以自行恢复,所以不用担心。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主要能够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东西,就能够恢复的很好。如果产后腰疼加剧,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病理上的问题。

  还有一些产妇会发现自己子宫恢复不良,这是因为产后宫缩引起的,同时有些产妇还会觉得腹部疼痛。尤其是孩子在吸吮乳头的时候就会反射性刺激子宫收缩,产后腹部疼痛也就在所难免。平时我们可以用热毛巾敷腹部,如果产妇有恶露不尽的问题,可以考虑一下是否出现了子宫内膜炎症。

  如果真出现了这种状况,那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有胎盘残留,同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或者直接通过手术来解决问题。

  再者就是产后抑郁症,这种问题也很容易出现在产后新妈妈身上。第一次做妈妈,心理压力一定很大,精神上也会萎靡不振。她们根本不知道如何照顾孩子,无法应对身份的转变。有些女性会出现情感脆弱,焦虑,严重者还会出现自杀倾向。通常在产后两三天内就会出现这种问题,她们各种发疯,各种难受。

  不过这也算是正常现象,一般在十天之内产妇就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如果产妇的抑郁心理变得更严重,那就应该去医院做心理疏导并且通过药物的方式来治疗了。

  虽然说产妇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来月经,但是这时已经开始排卵了,有些产妇根本就不知道这方面的知识,等到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如果长时间未做安全措施就同房的话,就很容易导致怀孕。而出现了这样的状况也就只能打掉了,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承担照顾两个孩子的责任。

  所以对于有些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不然到时候就会吃不了兜着走。如果想要小心谨慎的话,那么尽量在生完孩子之后不要进行房事,等到过段时间之后再去选择这么做,因为连续怀孕也是很容易伤害到产妇身体的。

  产后尿失禁,这种苦恼也让很多妈妈感觉到无奈。尤其是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就会控制不住,在大庭广众之下就会做出尴尬的行为。这是因为在生孩子的过程当中膀胱和产道组织受到了损伤,尿道一旦变得松弛就会失去原有的功能。当然新妈妈完全可以做宫缩运动,譬如练习中断排尿法。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一段时间后恢复盆底肌的收缩能力,也可以改善尿失禁的问题。如果长期没有效果,那么就得去产科或者是泌尿科找医生解决问题了。

  除此之外还有乳房发炎的问题,哺乳妈妈需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清洁乳房,每次哺乳之前可以用温水擦拭乳头。如果乳头破裂了,在每次喂奶结束之后可以用复方安息香酸酊和鱼肝油涂抹乳头,这样就可以保证乳头愈合。

  如果乳头破裂比较严重,就不能够继续给孩子喂奶了,我们得等到乳头愈合之后才能够给孩子喂奶。同时也需要将奶水挤出去,再喂奶。

  其实对于新妈妈来说,有很多问题都会找上门来。不过我们如果能够一一应对的话,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也没必要过于焦虑,用良好的心态面对眼前这一切,反而会让我们的状态变得更好一些。当然,身体出现了严重问题,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番,不要硬挺着,这对于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好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