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纵容宝宝喝夜奶?这四个危害很明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29 08:33:54

  在宝宝刚出生的头几个月,宝妈们每天晚上都要起床给宝宝哺乳,对于新手宝妈来说,可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起来一次,宝妈们的睡眠作息会变得十分不规律,别说是几个月了,就连几天时间宝妈们都可能吃不消,后期基本都是靠硬撑着。

  因此,等到宝宝到了可以戒断夜奶的时间,宝妈们就要下决心给宝宝戒断夜奶了,若是一直犹豫不决,反倒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负面的影响,毕竟夜奶也有其危害性,只是被宝妈们所忽视罢了。

  为什么不能纵容宝宝喝夜奶?这四个危害很明显,越晚戒危害越大

  有些宝宝之所以不能将夜奶断掉,是因为宝妈们一直都舍不得给宝宝断掉夜奶,亦或者是每次给宝宝断夜奶的时候都只进行到一半,总是半途而废,导致宝宝们对于夜奶更加依赖了,也就更难戒断了。

  要知道,一旦宝宝习惯性喝夜奶,并且长期不戒断,将会导致宝妈们每天晚上都要夜醒给宝宝喂夜奶,对于宝妈们的精气神消耗极大,宝妈们的内分泌也可能会出现失调的情况。原本对于产妇来说,本就容易出现激素失调或是内分泌不稳定的情况,宝妈们在产后若是作息不规律,也就更容易出现这些失调症状,对于宝妈们的产后恢复也更加不利。

  夜间哺乳还有一个潜在的风险,有些宝妈夜间醒来精神较为迷糊,整个人也处于比较混沌的状态,甚至还会迷糊犯困,很有可能没什么力气抱住宝宝,不小心脱手。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宝妈们处于较为迷糊的状态,没有察觉到宝宝喝奶的时候睡着了,这样很容易出现宝宝因为鼻孔被堵住而窒息的情况,风险也是很大的,所以需要多加注意。

  不仅如此,宝妈们在夜起哺乳的时候,可能不太会关注宝宝的状态,而且宝宝在吃夜奶的时候胃口也会更好一些,导致可能出现过度喂养的情况,如果仍由宝宝吃个不停,那么对宝宝的消化也会造成一定的负担,不利于宝宝之后的生长和发育情况。

  等到宝宝到了后期阶段,尤其是长了乳牙之后,如果这时还是没有将宝宝的夜奶戒断,同时让宝宝继续喝夜奶,那么也很有可能会出现龋齿问题,对宝宝的牙齿和口腔健康有着较大的不利之处。

  足以见得,当宝宝到了应该戒断夜奶的阶段,但是没有戒断夜奶,将会给宝宝带来不小的伤害。因此,建议宝妈们应该及时给宝宝戒断夜奶,不要总是不忍心。要知道,宝妈们的心软可能会给宝宝带来较大的伤害。

  应该如何给宝宝戒断夜奶?

  通常情况下,等到宝宝到了四个月左右,那么就可以开始准备戒断夜奶的计划了,要让宝宝逐渐养成不吃夜奶的习惯。但是也不能将四个月作为“一刀切”的标准,因为有些宝宝的戒断夜奶时间可能会比较慢一些,尤其是那些身高和体重发育不达标的情况下,那么可能就需要往后推移了。如果宝妈们不确定,那么可以去医院咨询专业的医生,让医生来判断总归是有利的。

  在给宝宝戒断夜奶的过程中,可以说宝妈们的心软是一大忌讳,很多宝妈都败在了心软上。针对此,宝妈们最好抱着宁可将母乳挤掉,也不能把母乳给宝宝吃的心态,有些宝妈在这个期间还会出现涨奶的情况,针对此,仍然是建议将母乳挤掉,否则很容易出现乳汁淤积的情况,甚至出现堵奶或是乳腺炎的情况。

  等到宝宝可以吃辅食了,那么宝妈们可以选择在宝宝睡前一个小时左右,给宝宝做一些辅食,以此来帮助宝宝减少入睡后的饥饿感。宝妈们也可以适当延长宝宝在白天的哺乳时间,也可以配合配方奶来增加宝宝们的口粮,做到“多管齐下”,这样宝宝夜奶的几率也会减少很多,对夜奶也不会再那么依赖了。

  如果宝妈们一直不忍心给宝宝戒断夜奶,每次都是一拖再拖,认为宝宝还没到那个时候,觉得还可以再等等,往往越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也就越导致宝宝的依赖加深,宝宝之后想要再戒断夜奶也就更难,而且给他们带来的伤害也会变得更大。因此,建议宝妈们该“狠心”的时候,还是要果断一些,这样才是真正的为自己和宝宝着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