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宝宝受感染 哺乳前做彻底清洁有必要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7-29 08:49:49

  其实很多女人都有一个这样的习惯,那就是在孩子吃奶之前会清理自己的乳头。这些女人主观想法里觉得皮肤天天黏着衣物,会变得非常脏。如果孩子就这样吃奶的话,是很容易出现感染风险的。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导致有很多女人表示好奇,哺乳之前是不是需要做一个彻底的清洁呢?这到底有没有必要?

  哺乳前做彻底清洁有必要吗?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有很多女人都会表示疑惑,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哺乳之前是完全没有必要来一次全面的彻底清洁的。因为孩子在吸奶的过程当中,也是需要菌体来配合的。

  如果说细菌没有跟母乳进行配合的话,那么就算母乳里面含有着非常丰富的成分,也不能够单独起到作用,这样一来就没有办法让孩子拥有着更强大的抵抗力了。当然有一部分女人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特别喜欢把乳汁挤出来一些,然后再通过消毒的方式把奶水全部都清除。

  当然如果我们真的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清洁乳头的话,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样的做法是很容易把乳头上存在的需氧菌也被清洁掉,也很有可能会把乳管当中的厌氧菌给清理掉。

  这些东西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不仅能够让孩子的消化功能变得更完善一些,同时也能够保证孩子不会出现过敏的状况。如果说这两种细菌完全消失的话,那么对于孩子的成长绝对不是一件好事,这反而会使得孩子的处境变得非常被动。

  而且我们也可以换一种角度去思考这样的问题,那就是虽然衣物与汗液等残留物会留在乳头上,但是香皂或者消毒巾一类的东西也会残留在乳头上,而且这种东西残留在乳头上危害往往会更大一些,对于孩子的好处是非常少的。这就意味着过度清洁乳头,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好处。

  但也并不是说我们就不需要清理乳头了,毕竟乳头上还有着很多细菌,如果在没有清理的情况下让孩子吃乳头的话,那么体内就会进入很多不好的细菌,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口疮等一系列的疾病。所以说我们也是可以清理乳头的,用正当的方式来清理乳头绝对是正确的。

  譬如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双手清理干净,然后再拿来一条干净的毛巾,用温热水把毛巾浸透,最后再拧干,再用这条毛巾擦拭乳房。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力道,千万不要太重,虽然说注意清洁乳房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也不要让乳房一直处于一个无菌的环境当中。

  如果孩子能够吃到一些有益菌的话,那么对于他们的免疫系统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同时也能够让他们的肠道变得更好一些。这一切全都是因为我们生活的环境当中就有着很多菌类,如果孩子没有办法适应这个环境的话,那么今后他们的生存也不会有太好的保障。

  这就意味着如果孩子长时间生活在一个无菌的环境当中,他们就很有可能被细菌侵袭,所以适当的清理乳头是没有任何错误的,但是也需要注意把持有度。

  当然在某一个特定条件下,我们还是需要清理乳头的,那就是有一些女人在生完孩子之后,每一天都会变得特别烦躁,因此就会通过一些方式来打发无聊的时间。譬如这些女人特别喜欢玩手机或者是玩平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快一些。

  但是我们也需要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在玩手机和玩平板的过程当中,手就会触碰到很多细菌。等到我们再抱起孩子喝奶的时候,手上的细菌就会传递到乳房上,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孩子出现二次伤害。

  所以在面对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好好的把手给洗干净,然后再让孩子去吃奶,这样一来就会保证孩子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同时他们也能够吃到最健康的奶。如果连这一点我们都没有办法做到的话,那么最终孩子的处境就会变得非常被动。

  所以说我们千万不要担心孩子感染,乳头在某一些情况下是根本不需要清洁的,如果过于清洁的话,反而对孩子是没有任何好处的。但是对于那些经常玩手机或玩平板的女性来说,还是应该清理一下乳头的,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不吃到任何细菌,不然孩子的状态就会变得非常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