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这些尴尬现象 你做好准备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8-04 10:30:00

  或许很多孕妈妈都觉得,在分娩这件事上,自己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心理准备。但实际上并非是如此,怀孕期间的尴尬情况比孕妈妈们想象中还要多,孕妈妈们必须要充分了解,才能够以更好的心态去应对。

  孕期的五大尴尬现象,即便做好了心理准备,真正面对时还是会尴尬

  很多孕妇都会有“放屁”的尴尬,尤其是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也就是孕晚期阶段,这个时间段子宫挤占了原本肠胃的空间,导致其消化和吸收功能变差,所以会有产气的情况发生,从而导致孕妈妈们在孕晚期更容易放屁。

  有些孕妈妈为了避免这种尴尬,会选择憋着,或是一直忍到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再放,其实这种做法对于孕妈妈自身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为会影响到肠胃功能的进一步削弱,其实孕妈妈们只要不吃一些可能产臭气的时候,一般排出来的气体都不会有太大的味道,声音也不会很响,而且健康与尴尬相比,倒不如尴尬,毕竟健康更重要。

  绝大部分孕妇在孕早期阶段都会有孕吐的反应,当孕妈妈们和其他不熟悉的人一起就餐时,若是闻到她们不适应的味道,或是看到一些她们较为反胃的食物,那么就有可能会出现孕吐反应,而且这种孕吐反应不能憋着,基本都是当场就表现出来的。

  部分孕妈妈觉得这种反应当着其他人的面实在是太尴尬了,可能意味着不太礼貌,很容易被其他人误解,所以会刻意地去控制自己,但是往往因为控制不住而导致产生更强烈的恶心感。

  针对此,建议孕妈妈们可以摆正心态,如果有孕吐反应不用刻意忍着,孕吐反应若是比较严重,刻意尝试吃一些维生素B来缓解。也不用觉得特别尴尬,因为这是大部分孕妇都会经历的一种情况。

  要说让孕妈妈感到更为尴尬的情况,那么应该是“失禁”,在女性怀孕之后,随着孕育月份的增加,孕妈妈们的子宫也会慢慢涨大,从而导致挤占了膀胱的空间,使得膀胱的储尿量变少,这时孕妈妈们只要稍微多喝一点水,就有可能会尿频、尿急,甚至有些时候兜不住尿液就有可能失禁,这主要是因为盆底肌以及泌尿系统的韧带失去弹性,建议多进行康复运动,防止出现失禁的尴尬。

  有人说“一孕傻三年”,也正是这样的说法,导致部分孕妇对于自己的“健忘”反应较为难堪。实际上,孕妇之所以会比较健忘,是因为孕育的压力较大,导致她们对于其他事情的关注度也会减少,同时激素的影响也会刺激脑部海马区记忆功能降低,所以健忘是比较正常的。等到孕妈妈们生完孩子之后,并且身体激素区域稳定,那么就不会有这么明显的“孕傻”反应了,孕妈妈们自己也不用为健忘而感到难为情。

  还有一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生殖部位肿胀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很多孕妈妈都不好意思向医生表达,一般都会藏着掖着,直到情况实在是变得很严重的时候,才会和医生说明自己的情况,甚至还有一些孕妈妈还是不愿意说明,这样的无知会把自己和胎宝宝害惨了。

  实际上,女性的身体抵抗力本就比较弱,孕妇的免疫力会比正常女性更差一些,而生殖系统又是人体当中免疫力最弱的,所以更容易被感染,从而导致出现肿胀、瘙痒等情况,孕妈妈们不用感到不好意思,因为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

  建议孕妈妈们一定要经常更换内裤,做到每天更换一次,并且一旦出现问题就及时去咨询医生并进行治疗,不要一直拖着,很多孕妇就是一直拖延不治疗,导致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处理起来也很棘手。

  不止是在怀孕期间有很多尴尬的情况,在女性生孩子的过程中也会经历很多尴尬的情况,包括备皮、手剥胎盘、侧切等等,希望孕妈妈们在面对这些情况时候,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尴尬而忽略不管。

  当然,即便当下做好了心理准备,孕妈妈们真正去面对上述那些尴尬情况时,还是会止不住的紧张。因此,学会调节呼吸以及如何放松自己是非常重要的。平时还可以多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一旦熟悉了,也能较好地去应对,不会那么手足无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