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中招三个以上微症状 准妈妈的身份就坐实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8-04 10:29:00

  现在不少年轻女性都有生理周期紊乱的情况,也正是因为生理周期不会稳定到来,常常推迟或是提前,道中很多女性对于“怀上了”这件事并不敏感,总是觉得可能经期又推迟了,所以并不会太在意,往往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怀上一两个月的状态。

  实际上,女性在怀上之后并非是没有任何信号,身体反应还是比较明显的,只是很多时候经常被女性朋友忽视,从而导致不知道自己的身体里已经住进了一个小宝宝。

  女性“怀上”的几个微症状,中招三个以上,准妈妈的身份就坐实了

  可以说停经是所有女性怀上的最早症状,这一点对于那些生理周期不稳定的女性来说,并不能立马敏感察觉到,而那些每个月经期都准时来报道的女性,就能敏锐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怀上了,之后再辅助以其他手段,就能清楚知道自己已经怀上了。

  如果女性朋友的生理周期不稳定,一旦发现超过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还没来,那么就应该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怀上了。当然,生理周期停止到来也并不一定是妊娠反应,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问题所致,比如女性的卵巢功能出现异常,也会导致生理周期紊乱,因此需要配合其他的妊娠辅助信号来判断是否是怀上了。

  当然,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女性在停经之后可能也会发现自己的内裤上有出现一点点的血迹,这种情况也可能会被误认为是经期的到来,其实二者还是会有比较大的区别。因为经期来临的时候,女性的出血量会比较大一些,但是如果是胚胎刚着床时候的出血症状,那么出血量比较小,所以看到出血别一下子将怀孕的可能性排除。

  等到怀孕4周以后,女性身体会分泌出较多的HCG,导致胃酸分泌量减少,从而出现一些早孕反应,如恶心、反胃、呕吐等等,孕妈妈们看到油腻的时候尤其会感到反感,而且随着妊娠周期加长,到了怀孕第二个月左右,通常是早孕反应最为严重的阶段,但是一般等到孕三个月左右,早孕反应就会停止了,也不排除部分孕妇的体质较为特殊,一些早孕反应可能会持续到孕中期或者是孕晚期。

  还有一部分女性在怀上宝宝的初期阶段就有可能出现尿频的反应,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的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联系较为密切,在受到孕激素的影响后,膀胱也会受到刺激,从而导致排尿次数增加,但是每次的排尿量会减小。

  当然,绝大部分孕妈妈都是在孕中期或是孕晚期才会出现这一情况,因为到了后期随着子宫的增大,导致膀胱受到挤压刺激,出现排尿需求。再加上子宫的增大挤占了原本属于膀胱的空间,所以膀胱的储尿量减少了,排尿次数也就会增多。这些也都属于正常的早孕反应,不用过于担心。

  在怀孕的早期反应中,不少女性还有乳房胀痛的症状,这是因为孕育使得女性的身体孕激素在短时间内大量增加,乳腺管受到激素也会分泌出较多的泌乳素,刺激乳部充血,如果仔细观察,女性可以感觉到乳部的胀痛感比经期阶段或是正常时期都要明显,比较敏感的女性甚至还会有触痛感。

  还有不少女性在这个阶段还会发现自己的乳头有变黑的趋势,乳晕部位也会出现深褐色的结节,如果这个时候去挤压,还可能会发现一些白色的分泌物。不用过于担心,因为这是乳部在为生完孩子以后的哺乳状态做准备。

  还有少部分的女性在怀孕后会感到腰背部的疼痛感或是酸痛感,仍然是受到孕期身体激素变化的影响。当激素变化不稳定时,腰背部肌肉以及韧带受到一定的刺激,会出现疼痛感或是酸痛感,这是身体还不适应的表现。等到身体激素慢慢趋于稳定,身体能够适应过来之后,很多孕反应就会慢慢消失,孕妈妈们也会更舒坦一些。

  当然,除了上述的早孕表现之外,还有其他的早孕反应,比如身体基础体温升高、身体嗜睡、疲乏等等,但是通常都不会很明显,尤其是对于体温的察觉,很多人都没有这种敏锐性,毕竟体温才升高0.3摄氏度左右,甚至都可以忽略不计

  上述的妊娠反应,如果有中招三个以上,那么通常就说明是怀上了,女性的孕妈妈身份也能坐实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