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前的这些信号 准妈妈要及时识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8-19 08:28:00

  新手孕妈妈们在面对分娩时总是有严重的紧张情绪,因为是第一次经历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在很多方面都不了解,所以心中也难免有着一些恐惧感,尤其是在临近预产期时,这种恐惧和紧张会更甚,孕妈妈们在担心着随时可能会到来的分娩,甚至到了食不能安夜不能寐的地步。

  其实孕妈妈们的这种情绪状态未免有些过激,在预产期到来前夕,身体会出现一些信号,这预示着宝宝即将要和自己见面了,孕妈妈们要及时的发现准确的识别这些信号,提前做好迎接分娩的准备以及和宝宝见面的心理准备,这样就不至于因为对分娩知识的无知而太过紧张。

  大概孕妈妈们在孕晚期都会感到胃部变得越来越不适,总是有一种顶涨感,尤其是吃完饭,总是觉得不消化,还经常会反酸水。这种不适让孕妈妈们时常感到胃部的压力非常大,但是临近预产期,这种感觉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其实这是胎儿入盆了。

  随着胎儿入盆,子宫对胃部的挤压会减轻,孕妈妈们也会感到轻松了许多,吃的也明显的多了起来,胎儿入盆的时间一般在34~36周左右,一般入盆后的1~2周后会分娩,当感知到入盆信号后,孕妈妈们要早做准备,提前将待产包等一系列事宜准备好。

  预产期前夕,孕妈妈发现自己肚子总是发硬发紧,有时候会觉得隐隐作痛,但是这种感觉持续时间不长就会消失,或者有时候让身体换一种姿势这种感觉也会消失,强度不大,而且持续的时间也不长,这是假性宫缩,也是临近预产期前的一个比较明显的信号。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孕妈妈要正确分辨假性宫缩和真宫缩,不要因为假性宫缩的到来而过分紧张,也不要误判了真宫缩。一般真宫缩的发生有其规律性,持续时间长,强度大,不会因为变换姿势而消失,与假性宫缩的区别还是非常容易分清的。

  再有,孕晚期妈妈们都有一个困扰,那就是尿频,每天去厕所的次数都数不过来,经常是刚从厕所出来不一会就又有了便意,尤其是晚上临睡前,一次又一次的起来去厕所严重影响了睡眠,让人困扰不已。其实这是因为胎头下降对膀胱形成了一定的压迫,所以孕妈会频繁的去厕所,这也是预产期前的一个信号。

  除此之外,临近孕产期,下体的分泌物也变的多了起来,孕妈们总是感觉内裤湿漉漉的,一天要换上好几条,因为产前几周子宫颈会变软,宫颈口也随之逐渐呈扩张的趋势,所以在宫颈管内的黏液栓会流出。这里也需要孕妈妈们注意,如果有红色分泌物流出,很有可能是发生了见红,需要立即赶往医院,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最后,临近分娩,孕妈们晚上睡觉腿部时常抽筋,腰背酸痛趾骨疼痛也非常明显,而且胎动的次数也慢慢的减少,这些也都是预产期前身体所出现的信号。当这些信号出现,预示着胎儿以及身体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分娩做准备,这时候孕妈们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将待产包也打包好,等待即将到来的分娩。

  情绪和心理状态其实是孕妈产前要首要克服的困难,尤其是许多难产的发生原因就是因为孕妈过于紧张,分娩时不能够积极配合医生,因此导致了一些列的风险发生,所以克服孕妈的产前心理障碍,需要孕妈自己以及家人朋友共同努力。

  面对分娩,孕妈的紧张心理是正常的,只是不要将这种心理藏起来不让别人发现,这样自己慢慢发酵最终也是无解,甚至会越来越紧张,应当适当的和家人朋友倾诉,多听听他们建议,为自己的紧张心理找一个发泄通道以及舒缓的途径。

  孕妇的家人应当多陪陪她们,可以在傍晚和早晨陪着她们出去走走,不要整天闷在家里,固定且狭小的空间也会让孕妈心生烦躁与恐慌。有家人的陪伴多出去走走,能够舒缓心情,也能够保障孕妈的安全。

  平日里也要远离那些有关于分娩的负面的视频、图文消息,这些内容只会加剧孕妈内心的恐慌和紧张状态,于分娩来说毫无益处,要给自己正向、积极的心理暗示,相信自己,相信肚子里的宝宝,更要相信医生,一定能够平安度过分娩。

  孕育对于女性来说,的确需要付出许多,也要承受许多,但是对孕知识做积极的了解,并且及时的向医生反应自己的身体状况,凭着现代医疗技术,相信孕妈妈们都能够平安度过孕产阶段,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