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到了胎儿还是没动静 过期妊娠要多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8-29 08:21:41

  怀孕以后,每个孕妈都希望孩子能够平安顺利的降生,从发现怀孕那一天起 孕妈就开始小心的期待着能够见到胎儿的那一天,一般第一次检查医生就会帮忙计算出预产期,正常的胎儿出生时间基本是在预产期前后。进入孕晚期很多孕妈都会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胎儿早产,大家都说,瓜熟蒂落才是胎儿最好的状态 ,早产的确会有许多的危险因素在里面。

  但是,除了早产这一个让人担心的因素外,还有一个让人担心的那就是过期妊娠。预产期是胎儿出生的大概时间,尽管很少有人能够在预产期当天准时分娩,多多少少早几天或者是晚上几天也都是正常的,而且孕妈们千万不要以为只要是过了预产期没分娩就是过期妊娠。

  一般情况下超过预产期一周左右胎盘功能和羊水量都正常时是不用过于担心的,通常没有太大风险,但是超过预产期 2周以上就属于是过期妊娠,如果超预产期未分娩可能不会有太大风险,但是一旦属于过期妊娠就需要注意了。

  过期妊娠的情况并不少见,其发生概率占了妊娠总数的5%~12%,其危险性表现在过期妊娠的胎儿围产生病率和死亡率均会随着妊娠时间的延长而加剧,过期妊娠的 临床表现为:怀孕大于42周、胎动较之前明显减少、宫底高度、腹围较大或小于孕周、羊水减少、胎心异常、尿雌三醇/24小时值偏低。具体过期妊娠的危害我们来做具体的了解。

  对于胎儿来说:过期妊娠会影响着胎盘和羊水,造成胎盘功能老化以及羊水量减少,进而造成胎儿的血液供应减少以及胎儿的活动空间变小,很容易引起胎儿在宫腔内出现缺血或者缺氧的表现。另外,妊娠过期胎盘不一定也都老化到功能大大减退的程度,也有可能胎盘功能尚佳,随着胎儿发育时间过长,容易引起过度成熟综合征,胎儿体积过大不容易顺产,会增加剖宫产概率。

  而对于孕妈的威胁主要表现在因为胎儿发育过大、头盆不对称、发生胎内窘迫等造成难产或者是手术率增加。

  发生过期妊娠一定要想办法保证胎儿能够尽快出生,之所以这样急主要是因为

  随着孕周的增加,胎盘逐渐变老,胎盘的物质变换和转输能力就相应下降。妊娠持续到42周以后,胎盘的老化将会进一步加剧,老化范围也会逐步扩大,血流量进一步减少,胎盘物质转换功能将更加减退,也因此会直接影响胎盘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供应,也因此胎儿不在生长。与此同时羊水的量也在逐渐减少,脐带血的含氧量慢慢降低,情况严重时胎儿可能会因为缺氧、窒息而发生意外。

  有数据表示过期妊娠所产新生儿窒息的发生率为正常出生的新生儿的2一4倍,相应的死亡率也会增加。而超过43周分娩其死亡概率更高。

  一般过期妊娠因为羊水减少、营养传输减少、宫腔内的生存环境恶劣,出生后能够正常存活的新生儿相比于一般的孩子来所显得一点也“不水灵”,皮肤干燥而且皱巴巴的,皮下脂肪缺乏,身体又瘦又长,活像一个小老头。

  面对过期妊娠需要孕妈们警惕,一旦超过预产期还未分娩就要小心,为保障胎儿的健康,以下这几点必不可少。

  过期妊娠的计算方法是以末次月经为依据,怀孕超过42周算是过期妊娠,但是有的人月经并不规律,也有可能会记错了末次月经的时间,就不能够随便判定自己是否属于过期妊娠。这时候就需要孕妈再次咨询医生,结合早孕反应开始时间、孕早期胚胎大小、初次胎动时间、子宫底高度等方面来综合判定具体孕周。

  产检是监测孕妈和胎儿健康程度的必要和有效手段,孕期一定要按时产检,尤其是过了预产期还没有发动的孕妈一定要增加产检的次数,根据实际情况以及医生的建议来选择继续观察或是马上分娩。

  一般怀孕40周以后胎盘功能逐渐下降,42周以后明显下降,为了避免过期妊娠的发生,建议于妊娠41周以后考虑终止。如果采取顺产的方式就需要在医生的评估下使用催产素进行促发动,如果医生检查评估孕妈以及胎儿的情况不适合顺产就需要进行剖腹产手术了。

  超过预产期还未分娩不一定会有危险发生,但是过期妊娠一定要加以重视,很多地方都要注意,尤其是超过预产期迟迟没有发动 迹象一定要严格按照上述 所说的注意事项来做,才能够确保胎儿能够平安降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