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迫不及待要出来 这些预防工作要提前做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8-29 08:24:44

  每个女人都不希望早产这件事情出现在自己的身上,但是早产跟洋芋还是有关联的。虽然我们都在各种预防,但是也有很多孩子迫不及待的想要跟父母见面,这样一来孩子的成长发育就会带来困难。那么到底应该通过怎样的方式才能够预防这件事情出现呢?

  早产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早产的原因很简单,这一切都是因为母体原因。譬如子宫畸形,子宫颈松弛,子宫肌瘤。患有慢性疾病或急性疾病,譬如病毒性肝炎,急性肾炎,高热风疹等疾病以及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都会引起早产。

  此外长途旅行,气候变换,情绪剧烈波动或者是精神体力负担严重以及腹部受到了直接撞击,这都会导致早产发生。

  再者就是胎儿胎盘方面,前置胎盘和胎盘早期剥离,羊水过多或过少,多胎妊娠,胎儿畸形,胎死宫内,胎位异常,胎膜早破,绒毛膜羊膜炎,也很容易出现早产的问题。

  如何预防早产?

  首先就要做到均衡饮食,均衡饮食以摄取正确饮食为原则,怀孕初期根本就不需要增加太多食量,但需要注意叶酸的摄取。因为怀孕前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重要时期摄取足够的叶酸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并且降低孩子出现神经缺陷的几率。

  叶酸可以从深绿色的蔬菜当中获取,但是叶酸为水溶性维生素在烹饪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流失,所以我们每天可以去吃一些叶酸片,补充0.4毫克的叶酸就可以了。

  当然并不是代表肉类就不能吃,可以吃肉类,但是应该保证少油少盐。可以吃一些水煮的肉类,譬如鸡肉,猪肉,牛肉都不错。膳食纤维也可以多吃一些,因为膳食纤维能够有助于排便,这样就能够保证孕妇不存留宿便,多吃蔬菜能够保证自身营养均衡。

  再者就是控制体重,因为体内激素在不断的变化着,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改变自己的口味,同时也会增加食欲。譬如孕妇会经常吃一些油腻刺激性食物,这种食物对孕妇是没有好处的。

  适度的增加体重对孕妇有好处,但不要增加太多,这样才能够稳定孕期情况。如果体重增加的非常快或者是体重过轻,就很容易引起早产的问题发生。怀孕之后女性尽量将自己的体重增加控制在12~15千克内,这样就好。

  卫生习惯也是需要注意一下,的怀孕之后分泌物会增多,如果不注意卫生,就很容易增加泌尿道感染的机会。严重者可能会引起胎膜早破引发早产,所以我们应该选择棉质透气的内裤。如果分泌物量比较多的话,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用护垫。护垫一定要经常更换,避免过分清洁阴道,以免清洗掉保护阴道的黏液。

  有很多女性觉得怀孕期间不应该运动,应该每天都躺在床上,只有这样才能够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如果真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一般来说怀孕期间进行适当缓和的运动,可以让自己的体力变得更好,同时也能够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好。当体力和肌力得到提升之后,对于产程的进展也有帮助。

  怀孕前一直有运动习惯的孕妇,怀孕之后仍然可以保持这个习惯,强度去衡量自身的体力而决定。平时不怎么运动的孕妇,可以在每天吃完晚饭之后在自己家附近散步或者是爬楼梯,这都是比较不错的办法。当然如果害怕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也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进行运动。

  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因为人多的地方很容易出现危险,如果路上的行人撞击到孕妇的肚子,那么最后带来的结果肯定不会太好。

  定期检查也是必须要做的,定期检查可以了解怀孕期间的各种状况。而且医生也会根据孕妇怀孕的状况给予最适当的建议和处理,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就不定时进行检查。同时有宫缩和疼痛时也不要去忍耐,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找医生,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的身体不出现问题。

  我们谁也不愿意生出早产,所以在面对这个问题时,我们就应该做好预防工作和提前做好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早产儿来到这个世界上。当然面对这件事情我们也需要放宽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越是对这方面的事情感到焦虑,就越容易出现不好的结果,这样反而会让我们的处境变得尴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