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带娃去串门 这些事项记得要叮嘱孩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8-30 08:58:27

  对于孩子来说,每年的中秋节最期待的就是跟着家长们去串门拜访亲戚,因为可以被招待好吃的,还会收到好吃的月饼,但如果家长们想在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带着孩子去串门拜访,一定要提前将注意事项叮嘱孩子,否则到时候有可能会闹出笑话。

  首先家长们要提醒孩子,在去其他人家里做客时一定要有礼貌,家长要给孩子树立“规矩意识”和“界限意识”。因为有一些孩子缺乏这些意识,导致他们到了其他人家里也像是“自来熟”、“人来疯”一般,毫无拘束感。

  举一个简单的小例子,比如主人在拿月饼招待孩子的时候,孩子可能会当众嫌弃月饼的口味不讨他喜欢,遇到这种情况,主人和孩子的父母都会比较尴尬。亦或者是还未经过主人的同意,孩子自己在主人家里翻箱倒柜找东西吃,这些都是不可取且很容易被视为没家教的表现。

  因此,家长们平时就要给孩子树立规矩,如果先前没有关注到,在带孩子去串门之前也要提醒,通常孩子都能听得懂,也能做到规矩行事,避免造成一些尴尬的局面。

  其次,家长们在带着孩子去串门拜访之前,要告诉孩子不要吝啬他们的赞美和祝福,毕竟是上门拜访,又是在特殊的中秋佳节,至少要为对方送上一句“中秋快乐”或是“中秋团团圆圆”等祝福话语。有些孩子相对比较羞涩一些,见到长辈的时候多数会低头不语,若是孩子能为对方送上祝福,想必中秋的气氛会更浓厚,家长也不用为孩子的扭捏、沉默不语而感到难为情。

  最后,带着孩子去串门拜访之前,家长们一定要准备随手礼,而对于中秋节来说,月饼是最适合的随手礼搭配。古人在中秋佳节必定会准备月饼在团圆饭上享用,以欢庆中秋团圆之乐。家长在准备随手礼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孩子原因,孩子都是看着父母的背影成长的,父母的为人处世之道会在潜移默化当中影响孩子,让孩子懂得礼尚往来和人际关系的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