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 14岁以下的孩子吃这些或引起性早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8-30 09:02:09

  在父母抚养孩子的过程中,会给孩子提供所有的便利:衣食住行。而食物是使孩子健康发育,进而成长的最重要一环。但是有些食物是不适合14岁以下的孩子进食的,家长需要来了解一下。

  需要指出的是,经常吃膨化食品可能是引发孩子性早熟的因素之一。所谓的膨化食品基本上都是以大豆类或马铃薯为原始的基本材料,用烘烤或者油炸的烹饪方式制作出有膨化度的食品。这种食品在市面上是非常常见的,比如各式各类的土豆条或者形状各样的薯片,都是属于膨化食品的一种。

  来自上海的11岁女孩曼曼从小就特别爱吃膨化食品,她说自己家里的零食很多,去超市都会让父母给自己买一堆膨化类的食物,偶尔还会带去学校和同学分享,自己俨然成为了同学眼中的“零食小公主”。

  不过有一次,曼曼的父母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健康食品宣讲活动。在宣讲活动上,曼曼的父母认识了膨化食品的制作原料以及基本的制作工艺,了解到膨化食品都是经过反复且大量的油炸及烘焙才制作出来的,在烤制的环节中,还会受到食品的制作环境及人为因素的影响,膨化食品的卫生充满了不确定性,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非常有可能引起孩子的性早熟。

  曼曼的父母的内心顿时警铃大作,他们在孩子八九岁的时候,就已经给孩子吃了超市里售卖的膨化食品,孩子也已经吃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了,毕竟这些食品味道很好,很能抓住孩子的购买欲。他们顿时为自己以前给孩子不节制的购买膨化食品的行为而感到后悔。

  宣讲活动结束后,曼曼的父母觉得自己再给孩子吃这些食品就是在害孩子,一致打算让曼曼停止吃这些油炸类的食物,毕竟曼曼才11岁,还可以在饮食健康方面上下功夫,尽量止损。

  要知道,曼曼这种年龄阶段的孩子喜欢吃膨化食品并非个例,但是作为家长,要及时关心和注意孩子的饮食问题,在孩子14岁以前,少让孩子吃外面售卖的油炸及膨化过的食物,毕竟性早熟的后果谁也无法承担。

  其次,饮用蜂蜜水还有可能会让孩子发育过早。有些家长平时就喜欢食用一点蜂蜜水,觉得蜂蜜的美白驻颜功效比较强,还能够促进肠胃循环,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然后就会拿蜂蜜来泡水,制作蜂蜜水让孩子饮用。

  其实,作为还在发育过程中的孩子是不适合饮用蜂蜜水的,因为蜂蜜里可能会含有一定量的花粉,有些孩子会对花粉过敏,如果再饮用蜂蜜水,容易引起过敏的风险。而且蜂蜜的成分里含有糖,孩子如果食用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容易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这点家长是需要了解和注意的。

  再者,提前上市的蔬菜瓜果也是属于引起孩子性早熟的食物。有些果农或者瓜农为了能够提前抢占蔬菜市场的份额,会给蔬菜和水果打上一些催熟的药物,使得蔬菜瓜果的卖相更好。这些使蔬菜水果快速成熟的药物是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作用的,孩子如果常吃这些提前上市或者与当前季节相反的蔬菜瓜果,很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在什么季节吃什么样的蔬菜是遵循大自然的生长规律,瓜熟蒂落才是最好的。

  建议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经常给孩子吃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比如肉类以及奶制品,这些都可以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使孩子强身健体。

  最后就是家长喜欢给孩子购买的滋养品,这也容易引起性早熟。有些家长非常关心孩子的发育状况,有可能会购买大量的滋养品给孩子食用,这样做的后果可能会导致女孩子胸部发育过早,且生理期也比同龄人出现得早,而男孩子则会出现身高与年龄不太匹配的情况。

  目前,性早熟还无法彻底治疗,只能用一些医疗辅助手段去干预性早熟。作为家长,要在饮食方面尽可能注意,避免自己的孩子出现性早熟的问题,只有从根源下功夫,才有可能切断一切发生性早熟的途径。

  所有的父母都想要自己的宝贝孩子健健康康的发育成长,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对孩子的饮食保驾护航,在童年里给予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是为人父母所要承担的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