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在肚子里缺氧的几大症状 孕妈更应多留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8-31 09:39:01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格外关注自己孩子的生长情况,带有一些孕妇的性格,过于大大咧咧,而且也没有查询过相关的资料,所以对于肚子中孩子的发育情况,他们关心的程度并不多,如果孕妇。不关注一些细节的话,孩子很有可能会在子宫里出现缺氧的现象。

  小唐就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虽然她如今已经怀孕8个月了,但是在怀孕之后,一切事情都是她丈夫为她准备的,虽然每一次在产检之后,医生都提醒小唐要数胎动,但小唐总是记不住。丈夫也担心孩子会出现问题,所以就连数胎动这种事情都是替小唐来完成。可最近丈夫因为工作的原因要出差,所以孕期一切的事情都需要小唐在短时间内自己来解决。虽然一切事情都处理好,但是唯独数胎动这件事情她却忘记了,有些时候偶尔记起也只是数一次两次,但过后她嫌弃太麻烦,所以便直接放弃数胎动。

  而且最近一段时间小唐也发现孩子并不像以前那样闹腾了,这对于她来说反倒是一件好事情,自己终于可以安安心心睡一个好觉了。就这样过了几天丈夫回来后,便带着小唐去医院进行产检,这一检查就发现孩子目前处于缺氧的状态,这可把小唐吓坏了。医生也指责小唐如果早一些数胎动的话,这种情况就能马上就医了。很多孕妇都是这样的性格,在孕期的时候对于孩子的关注并不多,甚至对于一些反应都会天真的认为是正常现象,但等到真正出现问题的时候,孕妇想要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当孕期如果感受到这三种情况时,很有可能是孩子缺氧的信息,孕妇可千万不要忽略。

  胎儿缺氧会有什么症状呢?

  其实有一件事情是我们需要了解到的,那就是每次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会检查一下胎心率,因为通过这个方式是可以了解到胎儿在肚子里的状况的。正常情况下胎心率应该在120以上,如果说速度太快的话,这就是异常状况了。当然速度太慢也不是一件好事,一旦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就要多注意一下了,这就很有可能是因为胎儿缺氧导致的,这个阶段就应该去医院好好的检查一下。

  还有一种判断胎儿发育指标的方式就是胎动,一般来说在怀孕7个月左右的时候医生就会让孕妇养成数胎动的习惯。一开始肚子里的孩子可能不会动太多次数,辅助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随着发育胎动的次数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多,一旦到了怀孕的第8个月的时候,那么就会迎来高峰期。一般来说12个小时之内应该保持30~100次,如果说胎动的次数少于20次的话,那极有可能代表着是因为缺氧造成的。

  其实在产检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听到相应的说法,那就是胎儿偏大或者是偏小,这对于肚子里的孩子来说都不是最好的状态。如果说女人在产检的过程当中连续发现自己肚子里的孩子都偏小的话,那么就说明成长受限了,这种情况最大的原因就是宫内缺氧。

  其实关于这件事情,孕妇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来了解到肚子里的孩子是否出现问题,那就是平常测量一下自己的体重,看看到底出没出现增长缓慢的状况,如果胎儿的发育迟缓,那么就说明缺氧的状况,随时伴临在他们的身边。

  当然除此之外孕妇也需要去关注一下羊水量,因为通过这件事情是可以很好的表明一个道理的,那就是羊水量的多少是可以印证一个孩子是否出现问题的。如果说羊水的深度小于2厘米,而且羊水的指数小于5的话,那么就说明肚子里的孩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健康,他们被缺氧的问题所困扰着。这个时候孕妇就应该多注意一下了,必须要以正确的方式来良好的解决问题,这样才能防止孩子存在危险。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忽略了相应的问题的话,那么肚子里的孩子肯定就会处于一种不乐观的状态。所以说当孕妇发现自己的身体上出现了这些症状的时候,那么就不要忽略了,因为我们如果不能够有效的改变这一点的话,那么肚子里的孩子肯定会处于一种被动的局面当中。所以面对这样的状况,及时去找医生解决问题是很有必要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