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表现暗示身高发育即将停止 抓紧把握冲刺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02 08:51:00

  孩子的身高问题始终是家长们最担心的一件事,毕竟现在身高已经成了一个硬性条件,很可能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就业或婚姻的问题,尤其是在孩子的发育过程当中,家长恨不得将所有的营养一股脑全都塞入孩子嘴里,让孩子的身高可以快速发育起来。

  但这种拔苗助长的方式多数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反而还会激发孩子的抗拒心理,前段时间就有一位宝妈表示,因为担心自己的孩子在身高方面会受到影响,所以自己在孩子发育的过程当中一直用数据进行记录。

  前段时间自家的孩子体重终于有了不小的变化,作为妈妈自己实在是开心的不行,因为体重有了增长很可能意味着孩子要开始发育了,可是等了好一阵子,却发现孩子的身高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在来到医院进行了系统性的检查之后,才发现原来体重有了变化也并不意味着身高就会产生变化,两者之间并不存在什么因果关系,但有一些情况却和身高的确有关,甚至在这种情况出现后,就已经表示孩子的身高发育即将停止了。

  在孩子的发育过程当中,如果发现孩子的肌肉变得特别紧实,这很可能就是身高停止发育的一种表现,个子虽然没有多高,但肌肉组织已经完全形成,甚至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线条感。这说明大量的营养汇聚到了肌肉组织当中,孩子的发育过程也进入了尾声,如果在这个阶段里,孩子的身高没有明显的增长,那么之后也就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还有一些宝妈,发现当自己家的孩子在出现饭量增大或者是经常睡不醒的情况后,孩子的个头反而有了明显的增长,因为发育过程当中身体需要消耗巨大的能量,所以孩子才会出现犯困以及饭量增大等情况。

  可如果在这个阶段里,孩子的个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上升,家长们就要警惕起来了,尽可能对孩子到医院进行系统性的检查,看看是否是因为异常情况造成的。

  我们都知道在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第二性征会逐渐变得明显起来,不论是男性的喉结还是女性的乳房,都会有肉眼可察觉的变化,当这些变化出现时,也就意味着孩子的发育周期进入了尾声。

  当我们了解了发育周期的尾声之后,我们就应该明白他的重要意义,要抓住这个周期的尾巴,让孩子的个头能够再一次进入冲刺状态。

  如果想让孩子在最后的这个阶段当中仍然获得身高方向的发育,首先就应该给孩子培养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让孩子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睡觉和醒来,这样让孩子的生物钟变得正常起来,让身体的激素分泌和吸收能力也能够达到巅峰状态,这不仅能促进孩子的身高成长,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也有一定帮助。

  说完了作息方面在饮食上我们也要注意营养搭配,因为孩子在发育过程当中所需要的营养是非常复杂的,我们绝不能用单一的食物为孩子提供营养。首先应该考虑到各类维生素和脂肪酸,因为孩子在生长过程当中,单靠食物去补充是远远不够的,利用一些辅助食品定点补充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最后一点也是,现在很多家长最关心的一点,那就是运动方面的问题,由于学业繁重再加上很多课外辅导班,很多孩子都已经丧失了体能运动方面的能力,导致小病变成大病,大病变成疾病。

  除此之外,在上学的过程当中,由于体育课也经常被其他文化老师占据,所以孩子很少能得到针对性的体能锻炼。孩子在生长周期当中运动是必须要有的运动,不仅能够让孩子的血液循环和体内循环变得正常,也能够让骨骼得到全面的生长。

  当骨骼慢慢开始坚硬并生长到顶峰,身体内的血液循环系统也会达到最饱满的状态,整个人的身体就像是一个疏通的高速公路一样,这样的孩子在身高方面自然会有更明显的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想在饮食方面下功夫的话,家长们还是要以正规食物为主,辅助食物不可能代替正常的食物,如何搭配比例与分量才是家长们最应该关心的问题。

  除了上述这些所有原因之外,身高还与我们自身的基因有关,如果父母本身就不是很高的人,那么生出来的孩子受到基因影响,在身高方面大概率不会有特别不错的表现,所以家长们也应该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不应该给孩子太多的压力。紧绷的状态很有可能让孩子的生长周期缩短,这就得不偿失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