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横竖”怎么选?哪个更有利于恢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02 08:51:00

  许多人在怀孕时都会听说顺产是对产妇和胎儿最好的方式,医生也会建议优先选择顺产。但是现实有许多情况导致孕妇不能顺产,所以就只能剖腹产,要知道现如今剖腹产的手术技术也提升的非常快,安全程度也是有很大的保证的,所以很多人都放心的选择了剖腹产。而相信每个剖腹产的产妇都会被问到伤口是横切还是竖切的问题,但实际上有些人并不理解横切口和竖切口到底有什么区别。

  一胎为美观选择横切口,二胎身体体检时却被医生通知“晚两年再要”

  妍妍和老公结婚五年了,已经有一个两岁的儿子,当初生孩子的时候因为孩子胎位不正,所以妍妍只能选择剖腹产,对于横竖刀口的选择,妍妍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早就听说横刀口创口小,而且术后恢复快,重要的是切口靠下,平时穿衣不容易露出来,具有非常大的美观性。妍妍本身就是一位非常爱美的女生,平日里穿衣打扮很时髦,就连孕期也从来没有邋遢过,所以为了能够继续穿漂亮衣服她非常坚定的选择了横刀口。

  实际上生产后到刀口确实恢复的很快,妍妍依旧是一位爱美的辣妈。不过最近夫妻俩考虑着要二胎,毕竟一胎已经过去两年,身体应该恢复的差不多了,且趁着年轻,带孩子也有精力,身体也好恢复,于是两个人去医院做了一个体检。

  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建议妍妍过两年再生孩子,因为横切对于腹部神经的伤害比较大,且妍妍的身体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医生怕二次手术时发生意外,所以建议在恢复恢复然后再考虑二胎。

  妍妍这时候才明白,原来横切口和竖切口不止是美观性上的区别,还有许多她不知道的地方呢,为了安全起见只能选择暂时不要要二胎了。

  横刀口和竖刀口有什么区别,应该如何选择呢?听听医生的说法

  首先,横刀口确实比较美观,因为它的位置靠近趾骨联合处,不容易被露出来,对于爱美的宝妈们来说确实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是横刀口的话对麻醉的要求非常高,因为横刀口手术耗时比较多,正是因为美观,切口小,造成医生在手术时在孕妇体内的可见范围也比较的小,手术中伴随的风险也比较大,相对来说手术的难度系数是很高的。

  竖切刀口的位置在肚脐下方,切口比横切要大,自然也比较明显,容易暴露,美观性差。但是它的手术难度比横切要低,医生对产妇体内的可视范围也比较大,而且手术时间短,安全性也更高一些,若是产妇体内有囊肿等其他并发的肿瘤也可以一并切除。

  可见,在刀口的选择上,横刀口和竖刀口各有优缺点,但是横刀口因为难度系数大,所以手术时发生风险的概率也比较大,且横刀口对于腹部神经的破坏比较大,如果以后想要二胎最好选择竖刀口。

  其实无论是选择怎样的手术方式都应该根据产妇的身体实际情况,结合医生建议来选择,这对于产妇身体都是有一定的伤害的,一定要注意剖腹产手术后的护理。

  剖腹产产后医生建议可以下床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因为怕疼就一直躺在床上,注意及时下床走动,以免发生肠粘连的情况,对于以后生二胎手术时是非常不利的。

  而且一定要注意伤口的护理,及时消毒,保持刀口的卫生,不要穿不透气的衣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造成刀口的发炎。要知道一旦刀口发炎造成脂肪液化那对产妇来说是非常难忍的折磨,且恢复后会极大的影响美观性。

  出院回家以后,许多产妇的身体大概已经恢复到行动不成问题了,一些人因为闲不住,不想在床上躺着总想给自己找点事做,但是千万注意力度的把控,不要做幅度过大的动作以免刀口崩开。毕竟手术连带子宫一起被切开,恢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千万要小心谨慎,避免自己遭受更大的疼痛。

  其实手术时,横刀口和竖刀口的选择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保证手术过程顺利,平平安安的生下宝宝,而且在产后注意护理。俗语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一个好身体才是一切事情的基础,所以女人进产房那一刻哪种方式适合自己才是最首要的考虑,而出产房的那一刻母子平安才是最好的消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