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新生儿到底吃饱没?根据两点来判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02 08:51:00

  随着10月怀胎一朝分娩,当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后,女性的身份也发生了转变,女性就会变成妈妈。这个时候她们身上的责任也会变得越来越重,尤其是在喂养孩子这件事情上,也需要更多关注。千万不要因为没有经验而在喂养宝宝这方面出现差错,那么新生儿的喂养标准到底是什么?该怎么去判断他们吃饱了?

  新生儿的喂养标准是什么?

  当孩子出生在这个世界上之后,哭闹以及喝奶都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不过新生儿跟其他的孩子还有一些不同,那就是因为他们刚刚出生,生理功能没有完善发展,尤其是在喂奶方面,如果控制不好量的话,那么就会因为过度喂养而给他们的肠胃造成负担。说到喂养新生儿这个话题,我们需要根据他们的体重来进行调配。

  一般来说刚出生的孩子每次吃奶在30~6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每天可以喝6~8次奶。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不要让孩子喝太多的奶粉,这样只会让孩子的消化能力变得越来越差。

  与此同时随着孩子的年龄不断长大,大约到了满月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给他们增加一些喂奶量,譬如每次喂奶量可以增加到90毫升左右,而喂奶的次数也可以慢慢减少。但这些事情都是需要小心注意的,如果这件事情没有做好的话,那么对于孩子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

  如何判断新生儿吃饱了?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不少宝妈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们完全可以根据他们的排便次数来进行判断。对于那些完全依靠母乳喂养的新生儿来说,一天以24小时来计算的话,在他们吃饱的情况下,排便的次数可以高达6次以上。

  所以通过这个角度就可以看得出来,如果新生儿每天排便的次数低于4次,那么身为妈妈的我们就应该多留心一下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断定孩子很有可能是没有吃饱所导致这样的结果出现了。

  再者就是根据新生儿排便的形状来判断这件事情,新生儿每天如果摄入足够多的奶水,那么他们的大便一般很软,不会出现干硬的状况。

  如果一个孩子在日常生活当中摄入奶水量不足的话,那么他们的粪便就很容易出现绿色泡沫,这些都是因为摄入奶量不足而引起的差异。如果出现了这个问题,那么妈妈就需要酌情考虑增加奶水的摄入量了。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办法能判断孩子是否吃饱?

  我们完全可以看一看孩子吃饱之后的状态,如果孩子能表现出很安静的一面,同时很满足的睡觉,那么就证明他们已经吃饱了。如果孩子在此刻没有吃饱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含住奶头。吃饱以后孩子往往会展现出一副非常放松的状态,这个时候孩子就会自己松开奶头去睡觉。

  当然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孩子小便的状况,如果每天小便的次数都超过6次,那就属于正常状况。如果每天小便的次数少于6次,那就说明孩子摄入的奶量不足。

  再者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妈妈的乳房,当孩子吃了奶之后,乳房会从很饱满的状态变得松软。如果妈妈在给孩子喂完奶之后,乳房还是硬邦邦的话,那就说明孩子根本就没有吃饱。

  最后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孩子体重的增长,如果说每天体重增长在15克到30克之内,平均每天都能够增长20克以上,每个月能够增长600克以上,这就说明他们的饮食状况很正常。

  如果母乳喂养的婴儿体重增长不正确,那就意味着母乳喂养不足。我们在这时就可以给孩子准备配方,奶粉每次喂奶时应该先哺乳,将两侧乳房吸空之后再用配方奶粉补充母乳不足的部分。

  通过这样的做法不仅能够刺激母乳分泌,同时也能够增强孩子的食欲,并且能够保证他们获取充足的营养。至于应该给孩子补充多少配方奶粉,只要根据孩子的食欲和母乳量来决定,缺多少补多少,千万不要一味的盲目进步,因为这种做法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没有好处。

  所以通过这些角度,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孩子到底有没有吃饱,我们只要通过这些方式来判断,就可以了解到该怎样去给孩子增加喂奶次数和喂奶量。如果孩子已经吃饱了的话,那么我们就没有必要给孩子喂奶了,因为这样只会让他们营养超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