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对孕妇有多不友好?除了脱发这些更心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9-05 08:57:36

  都说孕育对女性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甚至从孕育一开始,女性的身体各种变化就开始显现,这些变化对女性来说多是不友好的,随着这一系列的变化逐渐显现,那些孕妈妈们的苦恼也就随之而来。

  孕期让诸多孕妈们最为心塞的无疑就是脱发了,原本满头坚固浓密的头发开始一把一把的往下掉,当真是让人无计可施。而之所以让孕妈孕期频繁脱发的原因主要是这几个变化所导致的

  怀孕后,孕妈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在怀孕期间,体内的激素水平尤其是雌激素水平较正常状态发生了变化,很多毛发同步进入了休止期,从而引起了脱发。加上宝宝的成长发育需要有大量的营养供给,而这些营养来源就是孕妈本身所提供,对于孕妈来说,怀孕是一个非常大的营养消耗过程,无论是自身还是胎儿都需要有充足的营养,一旦孕妈摄入营养不充足或者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就会影响头发的生长和代谢,从而出现频繁的脱发现象。

  很多人都说女性怀孕以后就像是变了一个人,脾气暴躁易怒,的确,怀孕以后很多孕妈都容易出现敏感、脆弱、焦虑的情绪,时间长了大脑皮层功能失调,导致毛发营养不良而出现频繁脱落。加上怀孕以后,孕妈的作息开始变得不规律,晚上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脱发情况的发生。

  仅仅是脱发这一个困扰就让孕妈觉得非常心塞了,然而这也只不过是孕育期出现的“不友好情况之一”,下面 这些情况才当真是让孕妈心塞到了极点。

  爱美是女性一生的事业,减肥更是没有终点,实际上,减肥的终点大概就在怀孕以后,不仅不能继续减肥,而且是开始了增肥,孕期体重随着风涨,看着自己日渐臃肿的身材,衣服更是加大了几个码数,孕妈妈们的心理别提有多难过了,孕期变胖主要是因为几种原因而起:

  怀孕以后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增加,造成体内水钠潴留情况,因此孕妈会出现浮肿、体重增加从而变胖的情况。

  再有就是怀孕以后孕妈一个人承载着两个生命的营养供给任务,既要维持自身身体机能的稳定,又要保证胎儿的成长发育稳步进行,在饮食上就要充分的加强营养,当营养供给供不应求时就会造成脂肪在体内囤积,因而体重也会随之增加,孕妈妈整个人也会逐渐胖了起来。

  除了饮食以外,怀孕以后为了胎儿的平安孕妈妈会更加注重休息,平时的活动量减少,身体代谢也随之变慢,因此孕妈也会像吹气球一样的逐渐胖了起来。

  外形方面的变化让孕妈倍感心塞,这几件事更是让孕妈难受至极,孕育的“不友好”之处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孕早期的妊娠反应已经将孕妈折磨的体无完肤,到了孕晚期,胎儿逐渐长大,膨胀的子宫更是在宫腔内扩张,胃部因此而受到挤压。因此很多孕妈会觉得胃部不适,尤其是刚吃过饭后总是有不消化的感觉,经常反酸水,孕妈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别提多不舒服了。

  与此同时,便秘的困扰也会来袭,胃里每天感觉烧心酸胀,恨不能一下将里面腾空,好让自己舒心一些,但是每天便秘又让这种感觉更加严重,便秘加上胃部的不适真真是让孕妈难受万分了。

  孕晚期尿频让孕妈困扰的同时也让其感到万分尴尬。因为胎头下降对膀胱和尿道造成压迫,使得膀胱储尿能力下降,孕妈因此不停的想要跑厕所,常常是刚从厕所出来不久就又有了尿意。晚上睡觉更是需要频繁起来上厕所,根本就不能好好休息。平日里出门也要先找到厕所在哪,以备不时之需。

  伴随着尿频这一困扰,漏尿这一尴尬情况也会出现,尤其是当孕妈大笑或者是走路时,不经意间就会感到下体有一股液体流出,本就比较让人尴尬的情况如果恰好赶上在外面更是让孕妈无限苦恼,可心塞的是孕晚期漏尿情况常有发生,没什么解决办法,甚至是一些孕妈在产后仍然会有此尴尬场景发生。

  孕育对于孕妈来说,所带来的一切几乎都是不友好的,唯独只有一件却可以盖过这所有的一切,那就是新生命能够健康发育,然后平安降生,即便是有太多辛苦和无奈,想必妈妈们也都会在看到孩子的一刻都被美好所替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