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的妈妈经常这么做 可能导致胎儿提早出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16 09:41:45

  每个孕妈怀孕后医生都会帮忙计算出预产期在哪一天,而分娩大概是围绕着这一天的前后几天,这时候是瓜熟蒂落的状态,宝宝已经发育成熟了。过早的话胎儿还没有发育完全,出生以后会面临着许多危险,有些宝宝出生后要在保温箱里待很长时间,不仅身体各处的发育情况不能保证,对于父母来说见不到孩子也是深深的煎熬,所以到了孕晚期孕妈们一定要多加小心,尽量注意一些事情。

  孕晚期为顺利分娩做孕妇瑜伽,结果还没有到预产期,孩子却提前出来了

  陈媛一早就被家人匆忙送进了医院,路上堵车陈媛直接被老公抱着上了交警的车才顺利到了医院。之所以这么着急是因为她要生产了,不过陈媛生孩子可没在预料之中,因为距离预产期还有三周呢。

  原来陈媛没事在网上看了一些孕妇瑜伽的教程,想着自己多动动说不定到时候生孩子好生呢!可是她第一次做瑜伽根本毫无头绪和技巧,导致拉伸的时候用力过猛羊水突然就破了。

  去到医院陈媛一边痛的直流汗一边让医生想办法让她晚点再生,可这种事哪有等人的,最终陈媛生下了一个五斤重的宝宝,各方面评估勉强及格,才没有入住保温箱。但是医生却建议陈媛后续照顾孩子一定要多加小心,毕竟孩子属于早产,体重也非常轻,相比足月的孩子就会更加的脆弱,所以照顾起来也要更费心点。

  陈媛想着早上本来是高高兴兴学瑜伽,没想到直接导致早产了,现在后悔都来不及,只能看着旁边那个像小猫儿一样的孩子默默的心疼。

  到了孕晚期,有不少孕妇因为不注意导致孩子提前出生,尤其是以下这几种行为,孕妈一定要非常重视,并且以此为戒才能保证孕晚期顺利度过,生下足月宝宝。

  孕妈们最该明白的就是关于孕晚期要适量运动的这件事,确实适量的运动会锻炼骨盆,对于孩子顺利生产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孕晚期孩子其实已经“蓄势待发”,孕妈的肚子越来越大,稍微不小心就会导致早产的发生。

  许多孕妈不掌握运动的量和尺度,这样做的风险是非常大的。还有一些孕妈非常爱干净,平日里喜欢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就连怀孕身体比较笨拙也不会放下卫生问题不管。而整天忙里忙外擦这里擦那里,频繁的弯腰起身会让腹部的压力变大,导致宫缩发生,如果持续性的宫缩发生那就容易引发早产了。

  对于孕晚期的孕妈来说家里的卫生要“让权”给老公,让他帮忙打扫,既锻炼他又能够安心养胎,何乐而不为呢?

  孕期的禁忌繁多,孕妈着实非常的不容易,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什么吃了好什么吃了不好相信每个孕妈都很明确,尤其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大多数的人都爱吃,而孕妈孕期反应大什么都吃不下去时就会想吃一些辣的东西来刺激味蕾。

  到了孕晚期,大多数人认为这个时候胎儿已经发育成熟了不再脆弱了,可以随心所欲的吃东西了,殊不知辛辣食物会刺激子宫,诱发早产,一定要谨慎选择饮食。

  还有一些孕妈觉得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到时候看孩子许多事情都做不了,所以在孕晚期会经常出去玩。要切记尤其是经常出没电影院或者ktv这种场所,这里巨大的噪音会让胎儿觉得很烦躁和恐慌,从而导致他们躁动不安,更是极容易引发早产,孕妈们切记要处在安静的环境之中胎儿才能够更加的舒适安心,自然也就会更加的稳定。

  为了避免早产,哪些做法又是对孕晚期的孕妈和胎儿有帮助的呢?

  定时做胎心监护,确保胎儿在肚子里的每一天都平安正常。定期产检,孕晚期的产检非常频繁,孕妈一定不要嫌麻烦不去做,一定要听从医生安排的产检时间,确保孕妈和胎儿的安全在可控的范围之中。

  保持乐观的心态,孕妈的情绪也是会间接的传递给胎儿的,孕晚期孕妈保持乐观的情绪对于胎儿的稳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所以孕妈们不要过于担忧某件事,因为马上就能和属于自己的小天使见面了,想想估计也会变得很开心。

  孕期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十分的重视,对于禁忌的事项也应该耐心的遵守,毕竟十月怀胎的痛苦是短暂的,但是将来孩子出生所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却是长久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