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发育期的胎儿 孕妈会感受到这些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16 09:41:49

  从女人怀孕那一刻起,全家人都在小心翼翼的帮助宝妈养胎,宝宝会在宝妈肚子里呆整整十个月才能出来。在这十个月里,宝妈也想知道胎儿的发育到底是什么情况,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面很难被观察到具体发育情况。但是当宝宝处于黄金发育期的时候,孕妈会感到自身有几个变化,这都是宝宝悄悄跟妈妈说,我正在成长呢。

  王女士自从怀孕之后,就一直在家里安心养胎。说来奇怪,王女士在怀孕初期孕肚根本不明显,在怀孕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和丈夫出门散步,几乎很少有人觉得王女士是个孕妇。但是王女士现在怀孕已经七个月了,有一次回娘家,亲戚看到王女士后直接惊呼:一个月没见你,这肚子怎么大了这么多。

  原来,最近王女士食欲一直很好。她也觉得,自从怀孕七个月的时候,肚子长得越发明显了,整个人也变得十分浮肿,看起来圆鼓鼓的。王女士总觉得自己的体重长得过快,女士在担忧之下咨询了医生,但医生却让王女士不用心急,这说明胎儿进入了黄金生长期,尤其是当孕妈到了七个月的时候,如果肚子明显增大了一圈,这说明宝宝在子宫内的发育很快。

  胎儿处于黄金发育期,孕妈会出现哪三个变化呢?

  每个宝宝的发育都是缓慢的,几乎很少有宝妈能够通过肉眼观察到宝宝明显的成长,但孕妈也能察觉到自己的孕肚明显长大。胎儿在肚子里会遇到几个黄金发育期,虽然人们很难用肉眼察觉到,但是孕妈可能会感觉到几个变化,首先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孕妈出现了尿频的情况。

  怀孕之后,由于宝妈一人吃两人餐,一个身体要给两个人提供营养,在怀孕初期,很多宝妈并没有感受到宝宝在腹中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变化,但是慢慢的宝妈会发现自己出现了尿频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在子宫里的代谢速度变快了,这也意味着在孕早期受精卵开始快速分化。再加上随着宝宝的体重增加,会对孕妈膀胱造成压迫,从而导致膀胱储存的尿液变少,很容易产生尿意。

  很多孕妈在怀孕的时候都说胎儿是甜蜜的负担,胎儿会随着身体不断发育,而让孕妈产生身体负担感。这是因为随着胎儿各种器官的发育成熟,体重会逐渐增加,并且到了孕中期,胎儿的脑细胞也在不断地分化着,这也是宝宝处于黄金发育期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宝妈稍微一运动就感到呼吸急促,慢慢爬个楼梯都会气喘吁吁的,这也是说明宝宝的快速发育加大了孕妈的身体负担。

  当到了孕晚期后,宝宝会进入最后一个黄金发育期。但是这也是孕妈身体最为难受的阶段之一,很多孕妈身体开始浮肿,身上不适感越来越严重,这是因为胎儿的身体发育到了最快的阶段。孕妈体内的营养很快就被胎儿吸收完,这个时候孕妈极其容易感到疲劳,稍微一活动就会腰酸背痛、精疲力尽。

  胎儿进入猛长期时,孕妈应该如何保证胎儿健康发育呢?

  虽然宝宝给孕妈的身体带来了很强烈的负担,但是母亲都是伟大的,就算身体承受着很多负担和痛苦,也依然希望宝宝能够发育得好。所以当我们了解了胎儿猛,长期等各种信号时,就要通过日常防护来使他们健康发育。

  从饮食方面来说,胎儿进入猛长期时要。做到饮食均衡,营养充沛,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大吃特吃,而是在适度的食量上做到饮食均衡。孕妈要吃瓜果蔬菜以及鱼蛋奶和瘦肉,平常也要吃些谷物,这样才能保持饮食均衡。

  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运动。只有孕妈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使宝宝的身体素质更强,那些在孕期里一动都不想动的孕妇在分娩时会遇到极大的痛苦,生出来的宝宝体质也更弱。

  要知道,孕妈和宝宝有强烈的心电感应,所以在孕期里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才能孕育出精神状态更加良好的宝宝。如果宝妈总是因为一点小事而抱怨哭泣。这将会影响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进程。

  最重要的是,尤其是在生产前一定要按时产检,平常注意休息,到了产前的最后一个月,宝妈需要着重养精蓄锐,这个时候就要避免大量的运动,为生产宝宝而蓄力。

  相信如果大家都能注意到上文所提到的这些方面,一定能够生出一个既聪明又健康的宝宝,同时宝妈的身体也能得到更好的恢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