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哺乳的4大误区 新手宝妈早看就能早规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90育儿 编辑:郭小琳 2022-09-19 09:55:05

  母乳喂养是很多妈妈都会选择的事情,而且母乳喂养的好处,相信不用多说,每一个家长都会了解。但是家长需要知道母乳喂养并不见得就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因为这其中有很多的误区,许多新手宝妈都踩过坑。

  顾小姐在生完孩子之后一直都是婆婆伺候自己的月子,也因为自己是第一次生孩子,所以对于月子期间的一些事情并不了解,再加上婆婆确实帮助了顾小姐很多事情,这让顾小姐更加信任自己的婆婆。

  顾小姐的生产后一直都是母乳喂养孩子的,一转眼,孩子已经六个月了,她听许多宝妈说,孩子六个月的时候就需要吃辅食,但是他并不知道怎样做辅食,所以就打算请教一下自己的婆婆。但婆婆却告诉他,如果在六个月的时候,顾小姐的母乳仍旧还很充足的话,就不需要给孩子准备辅食。而且也对顾小姐说母乳很有营养,让孩子多吃一段时间母乳,会更有好处,能够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对于婆婆的话,顾小姐自然是相信的,于是就一直让孩子吃母乳,但最近顾小姐带孩子外出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孩子和同月龄的孩子站在一起,却矮上半头。

  原本以为是孩子长的慢,但是在一次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时,却被医生说是孩子营养不足,发育才出现了问题。在询问之后,医生才得知孩子现在已经八个月了,仍旧在吃母乳,马上就指责顾小姐的无知,也告诉顾小姐,在孩子六个月的时候,不管母乳充不充足,都需要给孩子添加辅食,因为母乳中的营养已经不足以满足孩子身体日常所需,所以辅食很重要。其实很多新手妈妈在喂养孩子方面都会存在着极大的问题,母乳喂养虽然对孩子很好,但是这其中的误区新手宝妈千万要注意。

  月子期哺乳的4大误区,早看就能早规避

  其实在坐月子的时候,很多女性都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尤其是在大部分老人的眼里,他们有一个这样的经验,那就是女人在哺乳期的时候必须要补充很多营养,譬如应该多吃一些猪蹄一类的食物。

  虽然说这种做法听起来好像很正确,但是这种办法绝对是不科学的,因为妈妈一定要建立在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并不是说吃的越多就越好,一定要适量,尤其是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只需要比平常多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就可以了。

  每个人都需要喝水,而哺乳期的妈妈也需要喝大量的水。但并不代表着喝越多的水就越好,因为如果大量喝水的话会导致妈妈去厕所的次数变多,而且也会对于肾脏功能有一些影响。通常情况下,妈妈只要保持每天喝8杯水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妈妈也可以在喂奶之前稍微的喝一些水,这样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在怀孕期间很多妈妈都会选择吃更多的食物,因为通过这样的方式才能够补充宝宝所需要的营养。可正因如此,所以导致有一些妈妈即便是生完了宝宝之后,也没有办法改正这个习惯,因此这些妈妈还会吃大量的食物,这也是月子哺乳期间的一大误区。

  譬如这些妈妈会在一日三餐之外还吃一些点心,再加上之前妈妈从来都不想着锻炼身体,所以身材变得越来越胖,根本没有办法恢复到之前的样子。不过有一些妈妈却想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办法,那就是减肥,就这样的做法最好是不应该有的,因为在哺乳期间妈妈本身就是能够瘦身的,毕竟补充的营养完全都被孩子给吸收了。

  所以在这个阶段妈妈只要注意饮食均衡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当然稍微运动一下也是可以的。

  除此之外有一些妈妈也非常担心一件事情,那就是她们总是觉得如果经常让孩子吃奶的话,那么自己的乳房就会下垂变形。所以这些妈妈也想到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办法,那就是让孩子吃奶粉,她们特别希望奶粉能够代替妈妈的母乳。

  其实女人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一点而担心,因为在哺乳期这个过程当中孕激素会不断的分泌,这样不仅可以保护乳房,还可以使得乳腺充分发育,这样一来,女人的胸部反而会变得更坚挺。所以妈妈在哺乳期这段时间内,千万不要相信那些谣言,因为有一些误区的确可以扰乱女性的心态。妈妈们只要保证相信科学,并且在哺乳期的时候不做错误的事情,那么自己的身体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