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最佳年龄差是几岁?听听专家怎么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9-20 09:12:30

  融洽的夫妻关系是家庭良好氛围营造的基础,如果夫妻彼此之间能够相亲相爱的话,那么相信家庭生活也一定会被经营的十分幸福。不过婚姻也如围城一样,如果夫妻不合拍的话,那么婚姻生活也会备感困扰。相对而言,成熟男性更加能够担负起呵护妻儿的责任,所以夫妻之间具有一定的年龄差,男性比女性大一点的话,这会让家庭生活质量更有保障。

  父母要求女儿婚恋对象年龄差不能超四岁,婚恋专家却说:最佳年龄差并非四岁

  小林前不久把男朋友带回了家见父母,本以为父母一向开明,可是没成想男朋友却被父母投了否定票。原来小林的男友是她的上司,年龄要比她大上七岁,而小林的父母也是因为男友比女儿“大太多”所以才不同意的。

  “我和你爸爸只能接受最大不超过四岁的年龄差!你还年轻,但是他却30多岁了,这年龄差的也太大了!为了你的婚姻幸福,我们是不会同意的!”小林妈妈尤其反对女儿嫁给比自己大七岁的男友。

  可是小林却觉得父母说的并没有道理,“他很懂得疼人,对我也很体贴,年龄真的不是问题!”为了说服父母,小林向婚恋专家求助,希望能听听婚恋专家的想法。

  在电话连线后,婚恋专家非常明确地表示,“四岁并非是最恰当的年龄差!而且女性心理年龄要比男性成熟的早,所以年龄差的范围可以适当放宽!相差七岁,不管是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还是从心理年龄的角度都是比较适宜的!”

  有了婚恋专家的支持,小林和男友更加有底气了,最终,小林的父母也同意了女儿和男友的交往。

  夫妻之间最佳年龄差是几岁?答案让人有些出乎意料

  婚恋专家认为,夫妻之间最佳年龄差应该为七岁,从心理年龄、夫妻相处以及优生优育等角度来看,相差七岁更加能够保持婚姻生活质量以及婚姻关系稳定。

  从心理年龄角度来看,女性心理年龄要比男性心理年龄更加成熟,所以对于同龄人来说,女性的想法要更加切合实际,这也使得她们对于同龄男性有些要求过高。而在男性比女性大七岁时,双方的心理年龄刚好匹配,这使得两个人更加能够以同样的步伐成长,内心世界的契合度更高。

  相对而言,年龄大一点的男性,他们更懂得体贴他人,在共情能力方面表现得更加出众。相对而言,女性会更容易情绪化一些,这也使得她们对于婚姻家庭生活质量要求较高,对于情绪价值反馈更加看重。所以夫妻之间相差七岁更加能够让女性有被关心,被疼爱的感觉,婚姻生活自然更加顺遂。

  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3到30岁,而男性则是30到35岁。所以如果夫妻之间相差七岁的话,那么双方都处于最适宜生育的年纪,也更有助于保证胎儿的成长发育质量,对于家庭生活幸福自然也是有力保障。

  婚姻生活质量需要双方共同营造,夫妻之间应该如何相处?

  不同性格的人容易相互吸引,但是在夫妻生活中,性格上的不同却有可能会造成更多的矛盾和分歧,所以婚姻生活也是一个伴侣之间彼此磨合的过程。所以如果能够做到彼此理解和包容,能够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那么婚姻生活质量自然会更高一些。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俩承担着不同的家庭分工,相对而言,女性在家庭生活中付出的更多,而这也意味着男性要对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付出给予认可和尊重。虽然说男性承担着更多的家庭经济压力,但是女性在家务劳动中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同样应该被看到。

  良好的夫妻关系应该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之上的,不管是男性和女性,都应该在家庭生活中保有人格独立,彼此可以并肩前行这样才更加有助于健康夫妻关系的经营。女性不应该把自己看成是家庭生活的附属品,保持独立才能够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而男性也应该摆正好自身的位置,更加有家庭责任感才能够成为家庭的支柱。

  婚姻不易,夫妻双方都在婚姻关系中承担着各自的责任,如果能够彼此理解包容的话,那么才更有助于婚姻关系的延续。如果夫妻双方心理成熟,对待婚姻的看法更加谨慎,那么相信婚姻关系也会更加稳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