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轻分娩疼痛感?这些方法奏效很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9-21 08:43:44

  生孩子本身就很麻烦,不同产妇也会有着不同的看法。但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产妇都觉得生孩子非常疼,有时候会疼到哭天喊地。既然分娩过程那么痛苦,那么到底应该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减轻疼痛感呢?这些方法往往很奏效。

  这些方法能够减少分娩疼痛感

  首先我们提到的就是无痛分娩,这是采用椎管内分娩镇痛。通过阻断大脑神经,来起到减少疼痛感的作用,甚至能够达到完全无痛。其实这种做法在国外比较盛行,而且这种方式相对来说很安全,基本上只要是健康的孕妇都可以采用分娩镇痛。

  不过一般会根据宫口开大的情况,来决定无痛分娩的时机,不过现实生活当中麻醉师紧缺,所以并不是每一个医院都能够提供到这样的服务。

  再者就是拉玛泽减痛分娩法,只要学会了这种方法就可以自动控制神经肌肉运动。这种呼吸技巧在如今算是比较出名的,这是一种在生孩子时减缓同感的呼吸法,而且还是非药物的镇痛法。它主要是采用临产时配合进程的程度去做,不同阶段采取的呼吸方式也不一样。

  譬如胸式呼吸法,浅慢加速呼吸法,浅呼吸法,以及哈气。胸式呼吸就是用鼻子逐渐吸收气体,感觉胸部膨起再用嘴巴缓缓吐气,使胸部回到原来的位置上,这样一来就能够保持腹部一直都是放松的。再者就是浅而慢加速呼吸,在胸式呼吸的基础上,根据宫缩的特点来调整一下自己呼吸的频率。

  宫缩的速度如果比较快,那么呼吸的速度也就应该变得更快。除此之外就是浅的呼吸,我们可以微微把嘴张开,一呼一吸,在喉咙发声处,呼吸速度根据工作频率进行调整,尽量保持每一段气息都相同,避免过度换气。

  最后就是哈气,呼吸的速度非常快非常浅,嘴巴张开,像是喘息一样不断的呼吸,这样就能够减轻疼痛,哈气的速度自我掌控,效果会更好。

  再者就是运动疗法也可以起到减缓分娩疼痛的作用,譬如我们可以选择分娩球跑步机,瑜伽球操。使用这些工具可以让盆底肌变得松弛,产道和会阴不仅能够缓解疼痛,还能够消除恐惧心理。最主要的是在运动的过程当中,也可以使胎头对宫颈的压力增加反射性引起宫缩加强,这样一来自然分娩率就能够提升。

  除此之外,心理支持也非常重要。家属,尤其是身边的丈夫,应该一直陪伴着妻子,让丈夫一起迎接孩子的诞生。通过这样的做法,不仅能够给产妇心理上的安慰,同时还能够增加夫妻之间的感情。丈夫也可以陪着准妈妈们一起进入孕妇学校进行培训,在陪产的过程当中做好心理上和知识上两种准备。

  在刚刚进入产房的时候,宫缩强度还没有那么大,准爸爸可以在一旁让妈妈好好休息,保存体力。随着宫口慢慢张开,宫缩加剧,准爸爸可以帮助妻子改变体位,互相鼓励加油。

  等到孩子出生以后,准爸爸可以帮助妈妈进行按摩,这样一来也能够促进子宫收缩,并且协助宝宝早日实现吸吮和接触。在这个阶段丈夫的行为非常重要,如果丈夫总是表现出担忧的一面,那么产妇也会跟着紧张。

  最后我们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减缓分娩的疼痛,譬如说我们可以对产妇进行按摩或者是冷热敷,泡浴,淋浴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转移产妇的注意力,这样就能够让产妇忘记掉疼痛。

  当然我们也可以用自由体位分娩,在待产的过程当中,孕妇可以自由选择,卧着走着,坐着,立着,能让自己感觉到舒服的姿势,并且减缓疼痛的体位。而且在这个阶段,我们千万不要用千篇一律的方式来迎接分娩,有些产妇特别喜欢静卧在床上,其实这种做法根本就没有办法缓解分娩时的疼痛。

  所以我们需要尽可能调整一下自己的姿势,只要让自己变得舒服了,那么想要在分娩时减缓疼痛,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虽然说分娩过程比想象中还要痛苦,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来减轻疼痛感,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我们更顺利把孩子给生出来。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科学的方式来减缓分娩的疼痛感,而在一旁的丈夫也需要不断鼓励产妇,这样一来才能够给予产妇心灵上的安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