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时候为宝宝添加辅食?有这些信号就该开始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22-09-21 08:43:44

  其实有很多妈妈都在为孩子添加辅食这件事情而感觉到烦恼,因为很多人都觉得6个月以内的孩子是不能够吃辅食的。但当孩子逐渐长大,如果真的不吃辅食的话,就会让他们保持着饥饿的状态,因此长辈们也希望孩子能够吃些饭菜。其实孩子添加辅食,我们只需要看到这些信号就可以开始了。

  孩子什么时候添加辅食?

  对于刚出生的孩子来说,他们的骨头是比较软的,所以根本就没有办法支撑自己的身体,但是随着他们的年龄逐渐增加,他们的身体也会慢慢的成长,骨骼也会开始发育。当孩子能够抬起头并且伸直自己的脖子时,同时可以在父母的扶持下稳,那么就代表着他们的头部颈部肌肉已经发育的非常完善了。

  如果此时的孩子在我们吃饭的过程当中能够把脖子向前伸,并且能够被食物的香味所吸引的话,那么就已经代表他们想要吃大人吃的饭菜,我们就可以稍微的给他们准备一下了。

  当我们在吃饭的过程当中孩子也会看着我们吃东西,如果他们在这个时候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当我们夹起一个食物的时候,他们会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看,那么就可以证明一件事情。

  那就是孩子很有可能是想要吃饭了,这就是他们所散发出来的一种信号,我们一定要细心一些,并且接收到这样的信号,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就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饭菜了。

  孩子在一开始抓握东西的时候,他们是没有办法把东西抓握稳的,但是我们如果发现他们在抓起东西的时候,会把这些东西往嘴巴里放,就证明他们还是想要吃东西的。所以我们就没有必要一直给孩子喂奶了,可以给孩子增加一些辅食。

  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件事情,那就是一定不要把不适合的东西放好,千万不要放到孩子的视线当中,不然的话孩子是很容易把这些东西塞到嘴巴里并且吃掉的,这对于孩子的成长绝对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再者就是我们一定要观察孩子的身高体重等发育指标,如果说在最近这一段时间内,孩子的指标一直低于标准值的话,那么身为父母的我们就应该多留心一下了。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就是因为母乳根本就没有办法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去思考一下孩子是不是应该吃辅食了呢?

  所以我们完全没有必要继续让孩子吃奶了,因为这样的做法容易让孩子营养不良的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给他们准备一些大人吃的饭或菜,让他们逐渐的适应眼前这一切他们就会变得越来越爱吃这些辅食,这样一来他们的生长发育就不会出现问题,他们的身高和体重也会超于标准值。所以千万不要觉得孩子一直吃奶是正确的,适当的断奶才能够让孩子发展的更好一些。

  如果说孩子突然变得情绪烦躁,这也证明他们应该吃辅食了。不过有一些父母总是觉得孩子之所以会变得情绪烦躁,就是因为他们发烧或者是感冒所影响的,其实真实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大多数孩子都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状况。

  如果说连续几天都在哭闹,但是吃饭没有什么问题,而且睡眠质量也是比较好的,同时大小便也很正常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考虑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孩子现在应该吃一些辅食了,当然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必要给孩子准备过多的辅食,我们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米糊或者是鸡蛋黄一类的食物。

  因为我们一开始如果就给孩子准备大人吃的饭的话,那么孩子很有可能是没有办法接受眼前这一切的,在给孩子吃鸡蛋黄的时候,如果孩子特别愿意吃,那么就是在提醒我们,他们是很适合吃这些东西的。

  等到孩子逐渐适应眼前这一切之后,我们就可以给他们添加一些面类米饭或者是肉类,让他们的营养变得均衡一些,这样才能够保证他们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好。

  所以说当我们看到孩子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给他们添加辅食了。我们没有必要让孩子一直去吃奶,因为这样是没有办法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的,经常这样做的话只会让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这反而对他们的发育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